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详细内容

党史宣讲进校园,红色精神永流传——麻城一中举行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18:55:4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晚七点,麻城一中在食堂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宣讲报告会。麻城市红色宣讲轻骑队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程光湖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宣讲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出席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麻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主持。

图片

       报告会上,程光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重大成就、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历史经验、学习党史的良好实效作全面讲解,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述了自己的见解。

       程光湖说,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一百年的时间里,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伟大飞跃。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尤其要把党的初心使命领悟好、践行好,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和锻造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

       程光湖说,麻城一中的发展伴随着党的百年历程,原国家主席董必武在这里执教点燃革命火种,王树声等学子践行党的使命,我们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取得良好实效,把“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

图片

图片

       吴宏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程主任的宣讲提纲挈领,对党史研究深、研究透,我们要结合实际,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一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史 宣讲 使命 教育 百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