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召开2023年党建专题工作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2 11:43:3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学校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笃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建办,各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左希利主持。

64b0ab68804d45ae9d179f32c2fa118a.Jpeg

会上,党建办主任李国庆解读了年度工作计划,并就重点工作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宏文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重点,是学校培养出更多人才的关键,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一是要全面讲政治,系统讲学习,整体促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即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要提前布局、科学谋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扛起肩负的历史使命。二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建强支部堡垒作用,党建树标杆、有特色,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真正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和基层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三要始终坚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抓教育教学、抓教科研,通过抓党建营造良好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a039458fb2f5453dbca5fd2a5578da88.Jpeg

左希利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今年党建工作重点,把优势做强、弱项补齐、把差距缩小。要把握关键节点抓好落实,常规工作常抓常新、重点工作推陈出新。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好落实,做好支部工作,党支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桥头堡,是党组织建设的前沿阵地,是展示党组织形象的窗口。要放低姿态勤学习,迅速行动补短板,突出实干求实效,力争最好创一流,共同促进学校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