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学习强国”优秀学员俞鹏:学无止境 与时俱进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1 20:00:04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迄今学习新思想最权威的思想库、最全面的信息库、最丰富的资料库,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为树立典型、形成示范,进一步激发全校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理论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动力,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发挥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在7月1日晚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学校“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优秀学员代表俞鹏就收获知识”以及“如何将“学习强国”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并促进教学科研等工作实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bd14e772886d41aaa2acb03bdf32cc43.jpg


图片




各位党员、同事们:

大家好!
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我被评为 “学习强国优秀学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有机会发言,向党倾诉心声,我感到很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党员表达我们的心声,献上我们诚挚的祝福,也由衷地感谢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是学生增长知识的导师,是人类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各种人才的培养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理想信念的塑造者。而有了学校党组织的引领和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更明确,步伐更稳健。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如今,学习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学习强国给我们建立了一个新型的学习平台。“学习强国”里居然有我平时很难找到的党史资料,历史名人毛泽东、周恩来、刘三姐等资料影片,有我一直想了解的《道德经》、《周易》等书籍,还有我喜欢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名著《孙子兵法》的鉴赏,还有我喜欢的电影《开国大典》、《四渡赤水》、节目《朗读者》、歌剧《白毛女》选段……。“学习强国”让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让我欣赏着中国诗词、中国美景图画,感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感受着中国正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正迈向繁荣和富强……
我们都身兼双重身份,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诲人不倦,耕耘不辍,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
“学习强国”是宣传手段上的创新,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自然、军事理论、人物文艺等领域,有消息、有视频学习、有诗歌、有电影、有时事、有历史等,很多知识都是我平时喜欢和关注的,可喜的是还可根据个人喜好任选内容阅读、聆听、参与发表个人观点,使用上感觉十分方便、快捷。
学习强国里内容丰富,内容品质高,形式多样、新颖,可以说“学习强国”是一本轻量化了解世界的百科全书,是一扇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窗口,是一本强而有力让人爱不释手的工具书,是一个了解中国及世界的平台。学习强国已经是我每日的必做之事,良性循环,已成惯性,更是学校同事课余时间互相学习、相互竞争、以学为乐、共同进步的很好平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做到学而懂、学而思、学而用,知行合一,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做好表率,创先争优,为麻城一中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
俞鹏

2023年7月1日

来源:党建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