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追寻红色记忆 永葆党员本色  ——麻城一中到乘马岗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8 14:54:26 浏览次数: 【字体:

英雄得胜寨,破贼树声威;

山顶红旗展,豪绅胆颤惊。

三条半枪闹革命,二十六将出乘马,8月27日,麻城一中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乘马岗镇三条半枪纪念馆、家风馆,接受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家风教育,探寻乘马精神的真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0d7faf502826413bbd85e8ba33ffecfe.Jpeg

“敢想、敢干、敢拼、敢赢”,在三条半枪革命纪念馆,在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顽强意志,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d1fbcc64a17b4a128a9fe6b0071e3681.Jpeg

“太阳出来照山坡,听我唱个革命歌,农友们哪过细听着;自从去年把党兴,打倒土豪和劣绅,农友们哪都很齐心……”感受着革命先辈们高尚的革命情操和党员素质,党员们不自觉用麻城话跟着讲解员唱起了《歌唱学生军》。

涵养良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来到家风馆,麻城的孝善文化、进士文化、移民文化、红色文化,通过一封封家书、一段段家训展现在大家眼前,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家风建设对家庭可持续发展,对党的事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纷纷表示将以清廉校园建设为契机,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df8b294d933e4d1eb21d34ebcb27d867.Jpeg

42ce0b624eee4f3098c843c4171d8e0f.Jpeg

在乘马岗镇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开展8月份“5+X”主题党日活动的前五项内容。唱国歌,让在场的每位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诵读经典,让大家切实从经典金句中汲取智慧力量;集体政治活动,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党员按时交纳党费既强化了党员意识,也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

a928d257443a4151b90434dbae3d8df4.Jpeg

在X活动中,党委书记吴宏文以《廉洁筑师魂 清风润校园》为题讲了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工作生活中做到“五慎”,把好“三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防火墙”,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表率,以廉洁从教、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清廉学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edaaa45050904293ae3b1be239bd5999.Jpeg

会后,在退休支部书记熊文进的监试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c5541e411f77450dab1597d5e352a316.Jpeg

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感悟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使命。此次党员教育活动是一场红色记忆,是一次思想之旅。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奋勇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