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清廉为基助发展 教育固本育新人 ——市纪委来校调研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6 11:35:2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麻城市纪委宣传部长丁雄杰,派出第六纪检组负责人陈娟,教育局党委委员、考试院院长毛宜秀一行来我校调研“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校纪委书记左希利和党建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对麻城一中“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阵地建设、创建成效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学校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清廉学校”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要求学校营造“时时处处皆廉洁”的文化氛围,深入推进清廉教育建设,深刻领会廉洁从教的主要内容,切实做到清廉文化入脑入心,把清廉要求全面落实到学校工作中。丁雄杰部长强调,清廉阵地脉络要更充实、更饱满。可以有机植入“红廉文化”元素,从革命老区、大革命时期纪律建设,王树声等老一辈革命家家风家训、风范传承等方面入手进行完善,同时在格言警句展示时进行充分的解读,让学生体会现实意义。他指出“清廉细胞”可以从清廉教师、清廉家庭上突出党员干部教师的自身建设,从杰出校友展示上营造氛围,还要和上级积极联动,开拓数字展馆进行深度和广度宣传。最后,丁部长要求要守住底线,从班子成员到干部自身进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再深化。纪检六组负责人陈娟强调,下一阶段要按照丁部长要求进一步充实优化,多途径多角度宣传推介。毛宜秀院长表示教育局将大力配合市纪委清廉创建工作,将市一中作为“清廉学校”载体主阵地进行打造,并将此次调研成果向全系统辐射推广。

图片

吴宏文表示,麻城一中将继续以“清廉教育 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把“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淳”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切实推进创建工作,高奏廉洁文化主旋律,建立健全廉洁文化建设体系,将“清廉学校”建设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