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树立清廉家风·助力教育发展
——麻城一中干部及家属赴得胜寨开展“清廉文化讲堂”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9 15:50: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清廉家风,12月9日,麻城一中党委组织学校干部及其家属齐聚乘马岗得胜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廉文化讲堂”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家风馆、革命纪念馆,聆听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时刻提醒廉政工作、清廉生活,用温情筑牢廉洁防线。

92cc4a1ce2774673bb156e2f35ef0748.jpg

学校干部家属首先参观了麻城家风馆和三条半枪革命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麻城从古至今36条经典家规家训、100个优秀家庭、100个杰出人物、100个精品家风故事,全方位学习了麻城优秀家风、麻城地方特色文化与廉洁文化,对清廉家风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f481028a70bf44d380784185b2cda72f.Jpeg

b3452070516c4f5b93bcc27729fd6148.Jpeg

参观后,来到得胜寨村党员活动中心交流感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满怀深情地致辞,感谢各位干部家属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学校工作具有特殊性,很多教师都是早上六点不到出门,晚上十一点才能回家,正是由于各位家属的支持和无私奉献,教师们才能安心工作,学校才能在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9637495413c340268a76ad639941760a.Jpeg

随后,吴宏文以“树立清廉家风·助力教育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他从古代中国家庭的世代变迁故事、家风的意义、如何打造和睦家庭、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四个方面强调了清廉家风的重要性。他呼吁大家要时刻保持清廉本色,做到言行一致,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

ca04e3b05fa74eb5b749748e42aea41e.Jpe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家风建设,弘扬清廉精神,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和打造清廉好家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廉系你我,清风常伴。此次“清廉文化讲堂”活动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和清廉好家风打造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在清廉学校建设和清廉家风打造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