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6:1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麻城一中在笃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纪委书记左希利,党建办、纪委监察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希利主持。

1223b264515c44708003076db26b42f1.Jpeg

会上,党建办、监察室分别就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d9219f39e5bc42d1bb327e0502462fc2.jpg

吴宏文对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2024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打造立德树人红色堡垒,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亮身份树形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在尖子生培养、特色学校创建、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树立新标杆,争创2024年度党建先进单位。

吴宏文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党建作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载体、新举措。二是推进上要再发力,统筹谋划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在政治建设上实施“统领工程”,思想建设上实施“铸魂工程”,组织建设上实施“强基工程”,作风建设上实施“固本工程”,纪律建设上实施“清风工程”。三是责任上再压实,务求党的建设工作提质提效。各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形成逐级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四是作风建设要再强化,巩固风清气正的态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管党治党,抓好清廉学校建设和党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75379ea06d9b41a49fc238ba178d8861.Jpeg

左希利在主持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不但要抓好党员的管理,同时要对本部门所有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立德树人各个环节和全过程;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务必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树立亮点品牌。突出特点、建立标杆,发挥现有优势,发掘培育工作亮点,努力通过创品牌树亮点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