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支部动态> 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强党性    提能奋进建新功
---------第一党支部举行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5 15:33: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0月26日晚上7点,麻城一中第一支部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第一支部书记王辉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出席会议,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84b6af2d24944cc6a2cd36d0c845e54d.Jpeg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主题教育强党性 提能奋进建新功”,首先王辉书记提出本次活动主题,强调了与会的纪律,并且传达了学校党办对支部活动开展的一些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务实勿虚,不搞党建、实践两张皮,要党建结合实践,实践融合党建。

第一支部首先完成五个规定动作:1.宣传委员江小璐同志通报党员到会以及党费缴纳情况;2.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国旗激情饱满的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0d58d209882047e79086a4a3b4524f83.Jpeg

3.李友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诵读入党誓词。

1c77231b3b92447a8cdc7eba18d9ca38.Jpeg

4.新进党员杨琳同志激情满满的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之《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

77fd52491652471a9d41a999ad2f6cfc.Jpeg

5.组织委员梅竹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麻城市市委书记汪国兵在麻城市九届六次全会做的会议报告。

交流发言环节,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发言,朱山东、夏世威、陶丽三位同志各自以会议的主题“主题教育强党性,提能奋进建新功”为基础,结合自身在工作中、学习中、生活中的实践经验,发表各自观点及心得体会。

高三年级蹲点领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同志首先对大家提出来一个意味深远的问题:“我们有很多同志参加了十几年的党的作风建设活动,扪心自问一下,我们做出了哪些改变?”在大家沉思于过往时,吴校长告诫大家,作为党员要有大局观,要爱岗敬业,要不断提升个人修养,磨炼个人业务,在业务上做到精益求精。一名党员走到哪里都是一面旗帜,日常工作中更加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思想境界更要处处正能量,生活作风更要处处能量正。

接着吴校长从几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首先,平常生活中要敢于亮身份,要争做示范标兵,要有向我看齐的豪气,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提醒自己。其次,平常工作中要做行动的巨人,高三备考不仅仅只是靠老师教,学生学,关键是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备考过程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稳住心神,稳住舵把;在班级建设中起到定盘星的作用,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随时了解学生思想动向,积极配合年级、学校共同促进班级建设;在各学科组的教学教研上要争当先进,走在前列,当好标杆。最后,在思想上要保持正确的三观,多传播正能量,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合理地为学校建设献言献策,时刻注意个人党员形象,决不能传播引导负能量。

e0f05e8c913744a98969f10b3dc9a8fc.Jpeg

7f4f05e401754571ab105ea278f4221c.Jpeg

最后,王辉书记从高三年级复习备考与师生德育学习相结合的角度对本次活动做了一个全新的解读。他说,吴书记对我们全体党员定下来奋斗的方向,我们就应该按照这个方向定下目标,制定相应的计划,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德育教育意义在高三复习备考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到三点:1.抓党建就是要统一思想,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平常的工作纪律要从我做起,平时的会议不得无故缺席,党员同志要带头守规矩,守纪律;2.抓党建就是要与平时的实际工作相结合,面对困难时,时刻不忘初心,时刻喊出“我先上”的口号;3.抓党建就是要做示范引领,第一支部的41名党员同志,有1/3的学校基层干部,有1/3的学校班主任,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应该在德育党旗红的引领下,争做示范先锋岗,争做示范带头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