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支部动态> 详细内容

学党史、塑红心、跟党走
——麻城一中综合支部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5:3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为增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2日麻城一中综合党支部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b53c34b048b242539bd92525e51aeb52.Jpeg

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大革命的失败”的历史,并进行了充分地讨论,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党史是支部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综合支部在3月初就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四本必读书目,要求党员们做到通读,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指在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中的无产阶级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蹲点综合支部的学校党委书记吴宏文以《中国共产党与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和历史成就,向全体党员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都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对党忠诚,知史爱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c634bc7556044a5fba16bbf029cd4916.Jpeg

寻足迹、塑红心、践行动

4月9日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安烈士陵园、七里坪镇长胜街、李先念故居,进行了聆听烈士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在党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51416f184f1c44159202256a52347fba.Jpeg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都有很深的感悟,唯有沉下来,走出去,动起来才是对党史最深刻的学习。12日下午,综合支部组织党员下沉村(社区)小区,结合当前社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协助村(社区)开展新冠疫苗登记工作。

8ea8c158a8f241f09195997f67be4baf.Jpeg

主题党日还严格完成了五项规定动作、对支部2021年度“三项清单”进行了公示解读、观看学习了政论片《我说国家安全》第二讲《生物安全在身边》等活动。通过主题党日的开展,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良好的精气神。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