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后勤>工会动态> 详细内容

举水新园叙旧谊 重阳佳节话华章
——麻城一中举行“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9:29 浏览次数: 【字体:

“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在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迎来了我国传统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节。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适逢麻城一中搬迁新校址两月有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让退休教职工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2021年10月14日上午,学校及工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早上七点,两辆大巴停在老一中大门内,工会副主席曹本锡、张旭升早早地等在那里,恭候各位退休教职工,把他们接至新校区内。专业摄影师周敦开老师全程陪同大家。

与新校区里部分退休教职工会合后,由学校领导张泽栋、肖雄、左希利带领,工会成员曹本锡、曾利欢、曹刚、张旭升、任玲、詹瑞陪同在新校园里坐着大巴,围绕学校南大门、西大门、北大门参观学校新貌,大家对新校的环境赞不绝口。

在麻城孝感乡都参观游玩,老教师们风采依旧、精神抖擞。他们边走边说,国家大事、教育大业、学校发展、家长里短……此时看的不是风景,而是彼此多年的教育情愫、共事情谊。

返回新校后,在工会刘利慧老师布置好的座谈会场里,办公室主任何为、党建办副主任李国庆引领老教师纷纷入座。

校长吴宏文和工会主席李金潮为参会老教师送上重阳祝福,并感谢各位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向大家汇报了今年的高考成绩,介绍新学校老师继承发扬老一辈克难奋进拓荒吃苦精神,薪火相传,为一中、为麻城教育,再谱新章!希望他们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常回“家”看看,给学校献计献策,带动学校向前发展,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60多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气氛热烈,他们畅谈人生过往、感恩当下生活、祝福未来更加美好,还有两位老教师题诗,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重阳节的到来。

在了解学校取得骄人的成绩和学校搬迁后的困难时,退休教职工根据自己的经验,畅所欲言,纷纷给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体现了他们热爱一中、关心一中的心永远没有休止符。大家听说迁到新校后,吴校长吃住在校、亲自带课,班主任与学生同吃同住,科任老师、后勤行政管理人员早出晚归,纷纷说领导、老师上下团结一致,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这种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劲头难能可贵,一中这个“家”一定会越来越兴旺。

会后,老教师们流连忘返于校园内,合影留念后大家一起走进新食堂,围坐一堂边叙旧边品美食。大家纷纷表示学校这个活动举办得十分有意义,十分感激学校领导的关怀,同时为在职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兢兢业业的教学工作点赞,衷心希望学校的办学水平蒸蒸日上!

此次活动,不仅让退休教职工感受到来自学校的领导的关爱,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同时也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交流,对维护学校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附:


郑达洧老师题诗:

辛丑重阳有感

新校满园桂花香,
匆匆岁月又重阳。
牛坡山上放异彩,
举水河畔换新装。
肩负重担领导好,
背靠大树心不慌。
小康生活人幸福,
九旬老朽乐洋洋。


杨恢谋老师题诗:

鹧鸪天
且看黉堂浴晓风,新光不与昔时同。
红墙绿树存天韵,碧水苍山入画中。
观胜景,醉衰翁,时逢佳节旧情浓。
登高饱览金秋色,满目青衿尽楚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