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后勤>后勤动态> 详细内容

精心管理 温暖育人|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生活老师开学工作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8 14:3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抓好学校宿舍管理工作,提高生活老师业务能力,筑牢宿舍安全防线,明确新学期的努力方向,2023年9月14日,我校政教处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生活老师开学工作会。学校副校长张泽栋、政教处主任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教处彭杰老师主持。

944f92be53e745f28c4ecaa04e6614fe.Jpeg

彭杰布置开学阶段宿舍管理工作,彭老师从开学阶段宿舍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本学期需努力的方向两个方面指出了宿舍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位生活老师要做好宿舍信息更新,掌握工作流程,熟悉一日常规、一周常规、一月常规,提高认识,换位思考,讲究方法,大胆管理。

d69e1dda66dc4e18875b6211d28b62ce.Jpeg

王辉要求:学生宿舍是校园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场所,学生宿舍的文明程度反映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效果,今后要继续坚持管理、指导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在工作中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学生在寝室能安心休息,健康生活。同时他就今后的宿舍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守好门,加强宿舍进出口管理;二是要清好人,做到特殊学生心中有数;三是履好责,寝室纪律卫生要常抓不懈。

98f4710ca2ea49358269b2a3e6190b15.Jpeg

张泽栋代表学校对生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加入的生活老师表示欢迎。他指出了开学以来,宿舍管理中仍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位生活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生命安全之弦;二是要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岗位职责;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用真情赢得学生的尊重;四是要增强研究意识,加大对特殊学生的关爱力度;五是要增强团队意识,生活老师内部之间要团结合作,互相学习。他希望各位生活老师要紧紧围绕学校的育人目标和中心工作,提升能力、精心管理、温暖育人,努力开创我校宿舍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的开学工作会,增强了生活老师团队的凝聚力,提升了她们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她们的管理经验和方法,相信她们定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获取家长放心满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