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后勤>后勤动态> 详细内容

以人为本 服务育人
——麻城一中召开新学期总务后勤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8 16:4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丹桂飘香,喜获丰收!迎着2023高考再创辉煌,学校总务后勤人员扬起为全校师生全方位服务的金帆。2023年9月28日,我校总务处、后勤管理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学校党委委员李金潮、总务主任陈千奇、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邓正贵,全体总务后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李金潮同志主持。

c5ec4c0f6a2a4e5291a6abb11174361f.Jpeg

首先,总务处主任陈千奇详细解读了本学期总务工作计划,计划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计划,贯彻“服务为宗旨,安全为底线,制度为保障、满意为目标创新为生命线”的工作理念,打造“科学规范、严谨务实、优质高效”的满意后勤。主动为教育教学一线服务,不断强化常规管理,履职尽责,建设节约型校园,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陈主任重点列举了五个工作措施:1.加强总务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2.科学论证,精心编制校园发展规划;3.加强财务内控管理,规范财务行为;4.加强采购内控管理,确保财产管理科学有效;5.立足常规,专项治理,确保安全高效运转。

接着,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邓正贵详细解读了本学期后勤管理中心工作计划。具体工作目标及相应工作措施:1.抓牢安全工作。2.加强常规管理。3.加强员工队伍建设。4.促进一食堂与特色食堂融合协调发展。5.加强宣传工作。6.加强超市管理。7.加强医务室管理。8.加强公寓管理。他强调后勤人员要以学校工作要点为指导,规范管理树形象,抓住机遇谋发展,坚持优化服务、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深化后勤管理中心各项改革,创建实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运作模式,打造一流的员工队伍,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以服务师生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后勤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整体品位,努力使后勤管理中心成为学校工作中的一个靓丽窗口,让教师安心,家长放心,让学生欢心,使全体师生如处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学校党委委员李金潮同志对总务后勤前段工作做了小结,并就各块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方案,总务后勤人员工作要按新政策、新要求,把好钱、物关,做好资产管理,做到物尽所用。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对新学期总务后勤工作提出了要求。吴校长说总务后勤是学校正常运转的基本盘,全体人员工作一定要务实求真,规范安全。他强调了几点:1.要有主人翁意识,尽职尽责,管好一中这个大家。2.要有大局意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3.要有规范管理意识,遵循、执行制度,打破惯性思维。4.要有安全意识:生产安全、账务安全、人身安全。5.要有担当精神,扛起自己的责任,管好钱和物。6.服务过程中要高效优质服务,做有修养、有温度的服务人。

本期总务后勤工作会议,既让全体总务后勤人员了解了学校总务后勤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让大家今后的工作目标明了,为学校新学期总务后勤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