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后勤>后勤动态> 详细内容

舌尖上的悦享 食在麻城一中——记麻城一中学生食堂第五届厨师岗位技能大比武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6 23:27: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促进厨师技艺水平提升,增强员工工作热情和生产积极性,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实现“办师生满意食堂,给家长放心服务”的目标。4月19-23日,麻城一中食堂举行第五届厨师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图片  来自学校4个楼层的师生食堂16名厨师参加了此次厨师岗位技能大比武。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纪委书记左希利、办公室主任何为、总务主任余友文、政教处主任施胜林、各年级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  19日上午10:30分,第五届厨师岗位技能大比武拉开了帷幕。学校总务主任余友文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吴校长为本次活动作指示。


图片

  吴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师生的餐饮保障工作。他说餐饮工作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是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根本保障。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加强厨师队伍建设,把精湛的厨艺用到平时工作中去,保证师生在“吃饱”的基础上,向“吃好”的层面上求突破,让广大师生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称这次厨师岗位技能大比武是他们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虽然比赛红案的菜品是番茄炒鸡蛋、酸辣土豆丝、豇豆炒瘦肉、红烧鱼块等;白案是包子、馒头、花卷等;面食特色类各种常见的菜品,但是更真实地展现了大家的厨艺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通过对各菜品的色、香、味、形现场打分,按得分高低决出名次,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食堂队伍的整体水平提升,真正达到“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以比带练”的目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煎、炒、烹、炸……在选手们娴熟的刀工和精心的烹饪下,一道道不同的菜肴纷纷呈现在师生们面前,顿时,比赛场内香气四溢。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留下这美好的画面。

图片


  为保证竞赛结果公平公正,活动邀请了美食专家、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图片


  余主任跟大家讲评分要求,他说:“评分既要考虑色、香、味、形及营养、创意、造型、摆盘,重点还要关注是否‘接地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委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讨论哪道菜色泽最好、哪道菜口味更佳,现场气氛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委们根据成品菜的色感、形感、香感、味感、质感等方面认真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的最后,当然是按评委的评分,来个一、二、三等奖。看着那些空空的盘子,不看比赛名次,师傅们心里肯定早已乐开了花!他们就像看见了自己的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炒的菜一样,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呢!

图片


  比赛时我还到食堂一楼至四楼随意转了转,看到有专人为学生的每一餐食品留样,用于检测。我还了解到食品的进出库要求也十分严格,进货渠道、安全卫生样样责任重大,必需做到仔细再仔细。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一中,家长不用担心孩子吃不饱,“免费加饭”、“免费汤”、“免费菜”,学校领导、老师、厨师“爱生如子”,这些贴心服务早已安排妥当。

图片


  厨师们平常都是按严格要求进行操作。肉类加工、蔬菜加工、生熟分门别类,毫不含糊。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就餐秩序井然,就餐结束后,地面依然保持干净,桌子上不留一个餐盘、一双筷子甚至一粒米。

图片


  食堂饭菜飘香、菜品丰富。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