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监察> 详细内容

谢绝谢师宴 短信传真情
——我校优秀毕业生引领节俭新风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17: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校高三毕业生陆续受到高校录取通知书,老师们积极引导学生们以健康、节俭的方式庆祝新生活的开始。刘晓钰、周雅涵、刘昕等一大批同学分别通过微信和手机短信的形式向老师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这既是我校清廉教育成果的缩影,也是市纪委监委坚持疏堵结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显著成效之一。

520cbe73ce8c4a43a6451c370fdb3957.Jpeg

“感谢您的辛勤工作,感激您的谆谆教诲。老师,我们永远爱您!”这是我校毕业生刘晓钰发给班主任王斌老师感恩短信中的话语。

a587495c0c604359a0f4c15e3f2260a4.Jpeg

刘昕同学在发给班主任余雄林老师的短信中说:能成为您的学生,真的是一场妙不可言的际遇。余老师,谢谢您!我们永远爱你,爱我们十班永远的老余!

我校监察室熊科主任谈到,喜事当同庆,移俗树新风。升学之际,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表达对教师的感激,传统的“升学宴”“谢师宴”容易助长攀比之风,不利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我们倡导全校教师遵守师德规范,以人师之范拒庸俗之礼,以正德之气领文明新风。同时,引导学生以《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以“老师我想对您说”短信的方式感谢老师的栽培、以认养树木的方式美化城市、回报社会……

自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以来,我校紧密结合时代旋律、麻城地域特色、校史故事等内容,将“清廉教育”融入学生课堂和社会实践各个环节,教育学生“敬廉立德”,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