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监察> 详细内容

说“廉”束己,辩“廉”立身 --麻城一中举行学生“清廉”辩论赛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5 15: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淳”的清廉学校,积极引导学生理解、传承、崇尚、弘扬廉洁文化,9月21日下午五点,麻城一中高一年级在该校新华书店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e0afdb8b58004026be75a3a23003e461.jpg

辩论会前,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写稿,选出优秀稿件在班级比赛,再在年级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年级辩论赛。辩论赛上,学生有的演讲观点明确,条理清晰,用故事引入,正反论证“清廉”的意义,呼吁青年要以“廉洁”自约行为;有的从“何为廉洁”“为何廉洁”“如何廉洁”角度立意,引人深思;整个辩论赛由学生主持,比赛会场井然有序,学生评委在老师的统一培训指导下,结合演讲特点,分点逐条打分,从演讲稿内容、演讲者状态、演讲场氛围三个方面展开点评,同时现场观众随机点评,围绕“清廉”为话题,结合演讲者演讲内容,展开深入讨论。

52e4b7eb045344839184e3d560dd344f.jpg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清廉”主题演讲比赛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清廉文化的魅力,也深切体会到清廉对青年的意义。
清廉文化入校园,营造清正学风。学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思的形式,让学生在“清廉”为主题的系列比赛中,加深了对清廉文化的学习和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为学生人生清廉奠好基。

efea6cf2f93e477898f4838796cbee3e.jpg

高一年级语文教师梁佳敏、刘颖组织了本次活动。其他年级也陆续开展相关活动,将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