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监察> 详细内容

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1 17:42:2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市纪委常委夏利婕、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是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报告强调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与此同时,我国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反腐败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反腐败斗争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会议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1.监督执纪要严格。严管即是厚爱,从严监督执纪是最大限度地教育、帮助和挽救干部;及时处理处置小问题,是防止转化为违法犯罪的大问题最有效方法;纪检干部要树立应该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理念。2.学习提高要加速。要加强二十大精神及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纪法规、纪检监察知识学习;要结合实际,在干中学,在学中干。3.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监督检查纪律,不接受整包烟,不接受同城吃请。

市纪委常委夏利婕亲临会场并强调:要加强学习。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党纪法规相关条例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理论紧密联系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效率,派出六组所有成员在各司其职的同时也要相互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保密纪律,不在公众场所谈论案情;要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强化监督、严格执纪,把握政策、宽严相济;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把办案安全摆在审查调查首要位置。

会上,派出六组组长陈娟及其他同志分别就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9d21ac953afa4304a511b93783a19d5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