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师文集> 详细内容

芝兰室的二三事

来源:熊玉琳 发布时间:2021-09-29 11:13:27 浏览次数: 【字体: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麻城一中2021级的新生一进校门就发现自己高大上了.男生住的是玉誉院的怀玉居、琢玉居,女生入住兰馨苑的幽兰阁、芳兰阁,这学生一个个都君子淑女了,做老师的怎么着也得鸟枪换炮吧,所以我们办公室也附庸风雅美其名曰芝兰室了。

因老熊喜好栽花种草,所以芝兰室花多,且不说那四季常青的吊兰绿萝,也不说小花不断的飘香藤,单是木槿自从第一朵花谢后被女孩们惊呼“她收回去了”,就特别争气,每天都绽开大朵大朵的笑靥,在九月的阳光里争奇斗艳,而芝兰室比鲜花更博眼球的莫过于四朵金花F4啦。

df9778dbd49b4b45a2b020a7f47aab55.Jpeg

最先熟悉的当然是“云中谁寄锦书来”的隔壁班主任佳音余老师了。是怎样年轻可爱的余班主任呢?军训做饭环节贵班学生明明想问的是“老师,你会做饭吗?”看着不食人间烟火样的小老师话到嘴边变成了“老师,你会吃吗?”让人好奇的是如果余老师回答“不会,”不知道他们班委会是不是商议准备喂饭勺。而就是这样我见犹怜的小可爱,军训时跟我回家同住,上楼来发现衣服不仅晾了收了还叠得整整齐齐,生生让这辈子没享受过这种待遇的老母亲又白白慨叹羡慕了一大场。最重要的是别看别人才刚刚二十岁,不论当老师还是当班主任都是人生第一次,干起活搞起工作来可是一点不含糊有板有眼像模像样。

鄙班英语老师刘方名虽曰方却是柔情似水,从早到晚钉在桌前,安安静静,温温柔柔的备课上课改作业一样样事情做得行云流水,那一派云淡风清不知道的还以为带了好几届的老教师呢。最出圈的莫过于电闪雷鸣的暴雨夜突然停电,我们无尽徘徊凄凄惶惶时,别人却笃定的开着手机电筒世事静好的改作业呢。

8702d8b1cc1d4628ad886446c9a34e21.Png

最最小巧玲珑的生物郑骆丽老师人如其名小萝莉,她的标识是座位后摆一排凳子,那是专为姐妹们组团听课准备的。如果看到我们办公室门口一群抱着书本拎着凳子的美眉,生物小花没错了,一个组嘛,当然最重要就是要整整齐齐。想来她们何大组长每次上课对着台下一排花,开会花团锦簇,生物组分数不蹭蹭往上长才怪!

这学期老熊很受邓剑组长器重,不仅摇身一变为师父还一带就两,一小鲜肉一小仙女。小鲜肉小林除了走进课堂发现他早已安静坐在教室后外,不在一个办公室还不甚了解,这仙女秀燕跟她师父学不到啥过硬本领,性格倒是神似。仿句题“杜甫说···”面对“xx说,诗人说”各种奇葩答案她一边痛心疾首一边逐字逐句批改,好容易两座小山不见了,一转眼怎么又来两堆了?一问这接着改周记呢,不是喊着叫着很崩溃吗?大概口嫌体正直就是这种了。

新学期,新学校,新征途,我们当然也会有时集体吐槽寝室没水没电没插座,空调不起作用等。但我们文艺师太张爱玲不是早就说过吗“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子,里面长满了虱子。”今天板着脸终于拿下老是怼老师的刺头,拖延症终于改完一千五百份试卷的英勇,考倒数的恐惧变成考到年级榜首的狂喜,集体分享贵阳寄来的搭帐篷才抢到的月饼·····许多小困难许多小确幸,让早出晚归,办公室当家的每一天,在欢声笑语调侃打闹里朝气蓬勃蒸蒸日上。至于田径场回来脱光衣服急不可耐想洗个痛快,冲进浴室却发现卡忘在办公室;义正辞严报修没热水,还有图有真相,却总有那心明眼亮者一语道破天机:你不插卡,哪来热水?诸如此类新环境里的乌龙事件就不一一赘述了,省得有好事者对号入座。

9fab73f5f44c491f80fb68e7ad859cb2.Jpeg

最后说明,芝兰室坐标启智楼四楼西边401,诚挚邀请各位领导、老师莅临指导,这里有夕阳,鲜花,更有各种无尽零食,最最重要我们的女子F4····在这个36度的秋天,不论大中小,不论男与女,在一中的蓝天下,我们愿与大家一路同心同行更同赢。

90c4ab136d2b457fafb544b1462bbba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