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冲刺赢高考
——麻城一中2023届高三四月调考质量分析大会简报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30 13:36:2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深四月去,夏来五月新。麻城市第一中学2023届高三学子已进入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为把握学情,发现问题,确立方向,制定措施,群策群力做好高三复习备考工作,4月27日下午六点半,高三年级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高三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出席会议,年级主任俞辉,副主任程光旭、彭科,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彭科主持


cb10160001294f6cb486fdeb836610e6.png

程光旭分析本次考试数据,横向比较黄冈市各校的考试情况,并从高分层、一本线、平均分及任务达成量等角度总结了本次考试的进步和不足之处。
俞辉总结上阶段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部署安排。他通报各班一本数完成情况,指出要通过考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老师们要热情饱满的投入下一段工作。后期工作需注意:1、关注临界生,突破高考瓶颈;2、各学科要做好二轮复习收尾工作;3、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4、重视学生心理安全工作。

曾黎星对高三年级五月备考月工作进行指导。指出要统一二轮复习进度,现阶段需把握节奏,将试题命制好;根据各班特点做好临界生工作,找准对号率;教师授课方向应回归课本,强化落实;再次要关注学生的备考状态,在后期冲击阶段,老师们应以鼓励学生为主,建立迎考信心,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提优补差兼顾,双管齐下。

f4e9ab5e11e94f2c830e40c909cf12b6.png

吴宏文肯定了高三全体教师付出的努力,高分层达到预期目标。他要求全体高三教师仍要居安思危,思考以下两个问题:(1)如何保持现有的优势?(2)如何在一本上有进一步的突破?
吴宏文强调:5月的复习备考应以“关注临界生”为核心,需做到:1、回归教材和课标,积极应对新高考;2、梳理主干知识,形成脉络框架;3、有意识的培养应试技能和应试心态;4、反对机械刷题和单独作战,试题命制需体现学科组集体智慧;5、密切关注学生变化,因材施教,高效备考。吴校长勉励各位教师将各项教学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谱写新高考新华章。
稳中求进必能渐入臻境,青云直上定会登凌绝顶。且让我们静待麻城一中2023届高三学子的凯旋佳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