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找差别,明方向,重细节,求实效 ——高考阅卷的反思与启发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0 16:38: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7月18日,麻城一中高二、高三数学组在立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两个年级数学教师参加会议。

朱旭老师从阅卷情况、评分细则、常出现的错误以及启示、日常教学备考四个方面展开谈其对于高考阅卷的体会及启发。

6c9241f3c14b461c9821fd8e5df4d094.Jpeg

fca08e7268b04987bf4f4cba2c5a948e.Jpeg

数学教研组长丁评虎肯定了朱旭老师的报告,他认为今年的高考试题具备以下6个特点:一是试卷整体大气,没有偏题怪题,充分体现“立德树人,服务选才,引导教学”的指导思想;二是试题难度合适,能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的信心;三是试题情景真实有效,突出学以致用;四是压轴题分散命题,不再坚持以导数为压轴题,加强对其它知识板块的重视程度;五是试题源自课本,尤其是压轴题源自课本,引导师生加强对课后习题的重视程度,改变当前“重教辅,轻课本”的趋势;六是突出中档题的分量,保证学生在考分上也能学有所得,考试分数与平时努力程度高度正相关,纠正“高分多,低分多,中间层少”的现象。同时要求全体数学教师要将对高考的总结与反思落实到位,做好今后的高考备考工作。

f1c9e6ad52d7464fa60cfeb325921fa0.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