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一中作业本专题会议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5 15:07:5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0月3日8:30上午,麻城一中数学组于立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一中作业本专题会议,副校长彭稳章莅临指导,数学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会议由数学教研组长丁评虎主持

丁组长首先对一中作业本计划从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然后提出了具体的设计方案并详细说明。接着。丁组长分别给三个年级的备课组安排任务,12月各备课组都要完成各自的任务。

设计分为两个部分:整体设计和单元设计。在设计上,要做到以下几点:

1.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划分,保证每次都有作业可布置。

2.改编部分题型,将较为简单的解答题改为填空题,适合排版印刷。

3.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增加少量题目作为补充。

5e2a890bb3d342a4b3376467538626e9.Jpeg

4.优化部分题目,利于实际教学

彭校长对一中作业本也十分的重视,从实用等角度进行分析,提出两个“合理”:版面设计要合理、作业本的使用要合理。高一、高二属于上新课的阶段,所以作业本显得尤为重要,需尽快完成。

ab58dbe53d6c4e16ba62ab8a6a40887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