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吹响冲锋号,聚力战高考
——高三年级教师大会暨黄冈9月调考成绩分析会顺利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2 15:55: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凝聚团队力量,统一奋斗目标,确保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布好局,2023年10月8日晚七点,麻城一中2024届高三年级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大会暨黄冈9月调考成绩分析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政教主任、高三年级主任王辉,教科室副主任、高三年级副主任胡欣及年级委员会主管邓剑、胡爱平、王值锋、马茜,会议由邓剑主管主持,全体高三教师参会。

bd8aa6cc68464aebac0aa29c4b9b1f5b.Jpeg

会议有四项议程。首先,胡主管从学校间和班级间两方面展开分析高三黄冈9月调考成绩,通过精确的数据,为我们指出成绩的优势和不足,为高三复习备考指明方向。

85ca40c6d2864c7488a8c126cf689393.Jpeg

下一步,胡主任对高三年级学期工作计划进行解读。胡主任从总体奋斗目标、德育工作推进、教学复习安排、学生心理调节、各科进度统一等方面详细部署本学期工作,提纲挈领,辅以细致精确的每月工作安排表,发到每位老师手中,让老师们目标明确,做到心中有数。

833fb5b1a30d4c109ae2468f4e5ab2fc.Jpeg

接下来,王主任对前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高三年级近期工作。一方面,黄冈九月调考成绩“喜中有忧”,老师们在辛勤付出的同时,还要关注各班成绩的绝对人数,变换视角找不足,居安思危、查缺补漏;另一方面,各位老师要明白“危中有机”,落后科目和落后班级要在分析差距中积蓄力量,从不足中找潜力找发展,把危险变成机遇,争取更大的进步和突破。会上,王主任还就工作纪律作出特别强调和提醒。

6ff9d6807e3d4e4884f2600ff945fd44.Jpeg

最后,吴校长对高三年级工作进行指导。吴校长肯定了本年级在调考中取得的成绩,认为这次考试是高三新学期的良好开端,为高考备考增添了信心。在肯定的基础上,吴校长从四个大的方面对高三年级备考工作提出建议:1.点燃激情,树立信心。2.夯实基础,全面梳理。3.系统备考,总结归纳。4.规范答题,提质增效。一方面,高三年级要迅速进入备考状态,营造勤奋拼搏的学习气氛,现在不拼搏,更待何时!另一方面,师生都要在备考中抓准关键,科学复习,从知识与心态上及时调整,关注细节,提质增效。

吴校长还分享了外出学习的先进经验,强调在一轮复习中要有专题复习、习题讲评、考后讲评三种课型,有力地指导了教师的高效复习教学。此外,吴校长还强调,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备考状态不只是班主任的职责,要全员参与、齐心协力;一轮复习功在课堂,教师要关注课堂效率,及时反馈学生问题,师生教与学都要配合到位,狠抓落实;要贯彻协同作战理念,践行培训式教研,用坚持和拼搏助力高三科学备考。

714c45f7c9fc4992baf42962ac48a8bd.Jpeg

吹响冲锋号,聚力战高考。本次会议为高三工作的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定能立足更高起点,谋划更高发展,勤勉奋进、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供稿:马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