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大道不孤,众行致远  ——河南、江西七校教育同仁莅临我校学习交流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3 14:56:4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风送爽,叠翠流金。为更好地交流办校经验和管理思想,丰富和优化教育教学管理策略,开拓创新意识,凝练办学特色,10月19日——20日,河南省光山二高、正阳二高、平舆一高、新县高中、商水二高,江西省吉水中学、永丰中学一行200余人踏入麻城一中深入学习与交流。20日上午,各位教师同仁受邀列席我校汇报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彭稳章,办公室主任俞辉出席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彭稳章主持。

ee21f5ddf4ee4a96a441aa2565dfdd8f.Jpeg

820b62d8569741ba8e88bf1de44bdbdb.Jpeg

一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会议伊始,吴宏文致辞,介绍麻城一中悠久的历史及近年来高考情况,我校在数易校址历尽沧桑后依旧弦歌不辍,在不忘初心和薪火相传中形成了“以人为本、内涵发展、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并表示此次活动为八校提供一个互相了解、交流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希望各位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学校发展,且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二 同依大别山,共话教育情

会议第二项,吉水中学党委书记邓锦善讲话,他表示在教学工作上大家都拥有相同的使命和初心,都面临类似的挑战和困难。非常感谢麻城一中搭建一个交流、学习、互助的平台,希望在借鉴中让我们的教育管理更加有效落实,让德育教育更加润物无声,最后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70f6ac7faa31426f9f78a1fc7b0999eb.Jpeg

三 携手合作育人,共谱发展新篇

会议第三项,麻城一中与吉水中学举行授牌仪式,携手开启新征程。

四 智慧碰撞,交流管理经验

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学校整体布局、治校理念理念上作以下经验分享,首先,吴校长以东道主的身份向各位同仁全面介绍麻城这座千年古县城,好山好水滋养出人杰地灵,从这里走出了董必武、王树声等革命先烈,同为革命老区,与江西、河南有着剪不断的情谊。其次,吴宏文回顾自己32年的教育教学管理经历,谈到作为管理者能与老师一起摸爬滚打,一起吃苦很重要,吴校长用丰富精彩的个人经历给我们教育者指明了努力方向。随后,吴校长就目标制定、选课走班、学校管理、教科研组织、德育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7eedf7ca2f5847b4907e7051652fb95e.jpg

副校长彭稳章以“瞻前局 重细节 务实效 争一流”为主题分享自己教学管理的工作体会:

首先介绍麻城一中的突出成绩以及新校区的新面貌、高标准的实验设施;接着以2022届为例介绍我校新高考下年级工作整体布局,以及新高考下高三年级工作具体做法。分别介绍高三一二三轮复习工作如何开展,重点分享我校的联考工作的开展及考后质量分析会的落实;其次一一介绍了我校在尖子生培优、临界生辅导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ca4077648f8a42ae90883e5a38c38531.Jpeg

五 讲座研讨,共话育人成长

20日下午,我校各学科的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课例展示和讲座研讨,展开校际间的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分享。

d714cf4e0f34462ca6dd6b60c65773cc.jpg

“如切如磋者,道学也;如琢如磨者,自修也。”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拉近了我校与河南、江西两地间教育的距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度开展两地间交流合作活动,彼此碰撞教育智慧,博采众长,互通有无,共做教育征程中的追梦人。学校将积极地肩负起教育的使命与责任,关注学生,着眼未来,始终以崭新的姿态和创新的势头,切实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让科学的教学管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