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瞄准目标,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教学实效
——高二年级召开十月月考质量分析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4 15:00:4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晚,高二年级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十月月考质量分析会。会议详细分析十月月考成绩数据,总结前段时间工作,要求全体教师要瞄准目标,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年级教学实效。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彭稳章,年级主任邓正贵,年级副主任张钟敏、王斌出席会议,王斌主持会议。

7a3c322d87f642318c693833c73e54fb.Jpeg

张钟敏依据班级评估和学科评估数据,详细指出各班、各学科各层次任务完成数据上的差异,提出在下阶段的教学工作中,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围绕“十有型课堂”模式,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抓课堂功夫在课前,要抓好备课、研课过程;对学生要多关心、多关爱,对学生的上进心要予以承认并利用。他要求全体教师,总结经验找差距,抓好课堂,促成绩提升。

0444dde26a584da892c5d69d25333120.Jpeg

邓正贵对前段时间工作做了简单总结,从三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做出安排。他认为月考成绩比较真实的反映了教学情况,也反映出尖子生、一本培养工作还需要加强,班级之间、学科之间发展不平衡也需尽快解决。他指出,一要抓纪律,促常规工作的落实。严格落实年级委员会坐班签到和巡查,抓好自习时间和空挡时间管理,抓好课堂纪律。二要抓活动,促教风学风的建设。搞好各学科集体备课活动,要利用月考、周测搞好考试总结、阅卷总结,教研活动要深入,切实提升教学水平。三要抓细节,促教学质量提升。自习课要任务明确,有检查有落实,抓作业检查、批改、改错各个环节落实,抓仪容仪表的检查,端正学风。

af41c3d68f094194a10a9d4b9f4b1418.Jpeg

彭稳章针对月考成绩呈现的问题,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各班开好班科联席会,要避免差班形成,形成向上竞争态势。二、学科组要开好学科分析会,思考弱班补救办法,促进均衡发展,要多举行学科活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三、要加强班级管理,党员、干部带头到位,抓好早晚自习和空挡时间,强化管理。四、落实好教学要求,继续推进学科作业本的编制和使用,继续推进培训式教研的执行。五、配合学校组织好十一月份大型教研活动,组织参与“大荆宜”同课异构活动,借助活动促教学改进。

b1370f9de7154a20abcb2256f850ad83.Jpeg

吴宏文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月考发现危机,要培养学生有争强好胜的性格,激励老师有不认输、不服输的性格,静下心来,看到问题,真抓实干,讲求实效。他进一步指出下阶段工作改进的六个方面,一要落实关笼子,要落实好对成绩落后班级任课教师备课、作业的检查力度,与学生座谈,找出问题所在。二是教师布置作业要主动跟踪,要较真,不能甩手,没有跟踪检查就没有实效。三要狠抓课堂,老师要讲清教材、知识结构,课堂效率是教学提升的关键。四要抓常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细节管理要到位,不同岗位要明确岗位职责,多些实干,少些夸夸其谈。五要瞄准目标,工作要有自己的思想引领,不要无头绪的、被动的开展工作。六要从数据看出问题,开好班科联席会,群策群力,制定和落实班级改进提升的方案和措施。

28af8ac5793c4fd4a615421377591fe1.Jpeg

2ac6bdb3a2ed448aa4c90599d05f530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