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 逐光而行
——高三年级教师大会暨黄冈期末调考成绩分析会顺利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15:00:01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马茜)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生命线,为科学分析期末成绩,深度优化后期备考方案,扎实有效推进高三备考,2024年元月末,麻城一中高三年级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大会暨黄冈期末调考成绩分析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长吴宏文,政教主任、高三年级主任王辉,教科室副主任、高三年级副主任胡欣,高三年级委员会主管王值锋、胡爱平、邓剑、马茜,会议由邓剑主管主持,全体高三教师参会。

e781b98888f34c679ec24b7d0526710f.Jpeg

首先,高三年级主任胡欣向在座教师细致地解读了黄冈期末调考成绩,纵向上与兄弟学校进行详细比对,横向上将本年级各班各学科成绩进行通报,肯定先进、点明差距,还将本次考试成绩与上次月考进行细致对比,通报有进步和待提高的班级,让老师们一目了然。

a30b703f57ee4f24b118dd45a4b3e0cd.Jpeg

高三年级主任王辉部署后期工作安排。 王主任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1.凝聚团队合力,坚持班科联系会制度。各班要在每次考试结束的第一时间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做到高效及时。2.提前谋划,迎接二轮复习。各组要尽快结束高考一轮复习备考进程,制订二轮复习计划,做好学法指导。3.深耕教研,紧跟变化。近期教育部组织的九省联考需要用心钻研题型变化,把握命题方向,只有紧跟变化、适应变化才能高效备考。4.绷紧安全弦,守牢纪律红线。王主任重点强调注意消防安全,带走违禁电器,绷紧安全弦;教师要严守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严禁参与补课、严禁参与违规吃喝、严禁酒后驾车,务必守好师德和法律红线。

712748ca671c4107b39ced71a2b51131.Jpeg

会议最后,吴校长从四个方面做了重要指导:一、科学部署,落实措施。吴校长肯定了高三年级在黄冈期末调考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强调年级要注意600分以上优秀层学生的培养,缩小差距,在调整中实现既定目标;二、提高效率,深入教研。一方面,各层次班级要明确目标,完成既定任务,盯紧临界层;另一方面,备课组要提高效率,收集最新资讯,紧跟九省联考新题型变化,避免因备考信息差而掉队。三、凝聚合力,人人参与班级管理。科任老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班级管理,不能只让班主任担起责任,每位教师都是班级的核心力量,要分工合作,指导学生高效复习,引导班级有序发展。4.把握假期,未雨绸缪。临近期末,寒假是拉开差距的关键时期,学生容易在假期松懈,导致成绩下滑,形成高三备考的空档,班主任要严格管理学生假期的学习安排,及时督促、查验,要让高三最后一个寒假紧张而充实,不虚度,为下学期百日冲刺打下良好基础。

凝心聚力,逐光而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通过对本次期末成绩的精准分析、查找不足,老师们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统一备考思路,落实备考要求。全体高三年级师生将会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以不可动摇的决心冲刺高考,共创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