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匠心磨利剑,实干出精兵
——高二年级召开预录班一轮复习动员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17:38: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3日下午,高二年级预录班一轮复习动员会在数据中心举行。会议主要商讨预录班一轮复习筹备和推进,明确教学目标任务,要求制定具体措施,促进教学提质增效。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彭稳章,教研处主任程光旭,年级主任邓正贵,副主任张钟敏、王斌出席会议,高二预录班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邓正贵主持。

程光旭结合多年预录班工作经验,从三个方面对预录班高考复习备考进行指导。1、平时工作方法。预录班学生性格特点鲜明,思想教育工作要把握度;班级老师要形成共识,确定清北两大校苗子,进行梯队建设;及时给予沟通鼓励,建立信心,掌握错题情况,做到评讲有针对性,在教学上严格要求;班主任工作上注重班会课的利用,用数据分析成绩、用校友事迹引导学生注重心态与细节。2、小二轮的做法。选择重点模块,每个月完成一个模块,穿插进行竞赛的补充,做好微专题、限时训练方面工作。3、一轮复习。要注重知识的完整系统、知识的交叉,注重挖掘课本的习题、定理、探究,特别强调学生的规范性。

a786ca3092d34b53b2e38256d8f3ef2b.Jpeg

彭稳章结合进高中以来预录班的实际,强调在复习备考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他指出:1、预录班老师对学生要有敏锐的观察,注意心理变化,从学习、生活、家庭教育环境等各个方面进行帮扶。2、认真备课、把控知识体系,进行个性化教学,合理安排,做到行之有效。3、数理化培优班要提出每月规划、提前告知学生教学计划,双语要帮助学生划定背诵重点。4、班主任管理要进行导师制管理,教师与学生融为一体,全方位关心学生,注重细节管理,从跑操、班级氛围、卫生、寝室等方面入手,走进学生心灵。

45f64d8822bc470f99661f8460398a97.Jpeg

吴宏文就预录班的定位、日常管理、高考备考、学校发展等方面,对预录班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1、要珍惜时间,做到有效教学。2、要有明确计划规划,明确工作思路。3、要正视压力、分解压力,各司其职、各尽所能。4、要有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替学校、学生负责,承担历史责任。5、认真研究业务、研究学生,设定目标、预设方案、制定可行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7ac16e89535b4bc9815e0e278755d8d4.Jpeg

5011188015fb4a099ccacca6cbabb19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