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精准分析研策略,凝心聚力促提升
——高三年级教师大会暨黄冈3月调考成绩分析会顺利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3: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精准备考,加压鼓劲,2024年3月21日晚七点,麻城一中高三年级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大会暨黄冈3月调考成绩分析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长吴宏文,政教主任、高三年级主任王辉,教科室副主任、高三年级副主任胡欣,高三年级委员会主管王值锋、胡爱平、邓剑、马茜,会议由胡爱平主管主持,全体高三教师参会。

d420716c35dd4bceb38d67d043e364ec.Jpeg

首先,高三年级副主任胡欣向在座教师细致地解读了黄冈3月调考成绩,纵向上与兄弟学校进行详细比对,横向上将本年级各班各学科成绩进行通报,肯定先进、点明差距,还整理展示出元月以来多次大型考试的各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求在比较中找不足,在反思中寻突破。

3132ccfe68284a5b897e55961a90c8aa.Jpeg

高三年级主任王辉部署后期工作安排。王主任再次对3月调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分析,点明与目标任务有较大差距的班级,强调要根据成绩册反思不足,总结经验教训,在二轮复习中查缺补漏。同时,王主任提出提高责任意识、争分夺秒钻研教情学情的建议,明确要求所有教师手改答题卡,在联考阅卷基础上深入了解班级学情,分析原因;各班要在一周内开好班科联系会,制订下阶段的复习重点,做到题题有分析,人人有目标;另外,全体教师始终要守好纪律底线,严禁酒驾和赌博,向违法乱纪行为坚决说不。

3ff7c987fe3a42e9a2f5da4285331a96.JPG

会议最后,吴校长先从教师和学生两个大方面分析了3月调考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改进策略。学生近段时间未真正进入备考状态,对百日冲刺的紧迫感认知不足,甚至还有偷懒休息的侥幸心理;教师在冲刺阶段的紧张意识不足,日常教学工作还是按部就班,缺少对学生的拼搏感染力,这使得本次成绩与目标相比有一定差距。时不我待,现在正是备考的冲刺期,有问题不可怕,要迅速调整改进,要从两大方面集中发力,奋起直追:1.教师垂范,拼搏奋进。教师要带动学生在备考中迅速进入竞技状态,多督促激发学生奋进拼搏的原动力,起到良性带动作用。班主任也要调动学生积极性,想办法激发激情,备课组长要当好定海神针,把关试题质量和复习进度。2.稳扎稳打,推进二轮。全体教师要谋划好二轮复习的训练内容,从大专题、微专题角度突破难点,提升学生能力,查缺补漏,及时跟进二轮备考会回归课本的建议,落实专题,严格落实坐班制度,为学生的进步保驾护航。

精准分析研策略,凝心聚力促提升。本次成绩分析会,客观准确地分析了高三年级现阶段成绩,指出了不足,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备考措施。在最后冲刺阶段,高三团队定会不断加强团结协作,科学备考,全力以赴打赢2024年高考质量提升攻坚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