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新校新征程,停课不停学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5 20: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8月13日下午,2024届新预录班各科老师在笃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

首先,年级副主任王辉指出由于麻城市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预录班不能如期返校,但是预录班的重要的使命要求我们停课不能停学,必须重新开始网络教学。为了网络教学顺利、高效进行,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1、各位老师和学生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学生要按照上级要求按时接种疫苗,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2、班主任要开好一堂班会,家长、学生和科任老师都要参与进来,班会上要讲好网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提出网课的具体要求,要给出具体考核办法;3、网课从8月15日6:00开始,作息时间与学校同步,结合去年网课经验,课程安排要合理,课堂教学容量、进度和难度要控制;4、各科任老师要备好课、布置适量作业、及时当堂检测,并要认真批改、评讲作业。王辉主任还结合近几届预录班学生培养经验,提出预录班尖子生的培养要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现阶段要抓学生的书写和表述的规范性,写得一手好字要成为预录班每名学生的必备技能。

d558637c43e547b78fd6ff0fe3cd0ca3.Jpeg

然后,年级副主任胡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十分严格,各位老师、同学要加强自我保护。网课对于我们并不陌生,关键在于细节落实要到位,胡主任强调我们对学生的早自习读书、白天上课和晚自习的安排等每个学习时间的管控做好监督,促使学生网课学习有效果、有质量。

f64e721c060f4bc790f927391251cb61.Jpeg

最后,年级主任何为强调,我们预录班的老师要有团队意识、多交流、多研究,有计划、有目标地完成教学任务;要针对新的高考形式探讨合理的培优方法;要对高校的招生政策早了解、早计划、早准备,主动出击,有的放矢。当前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各位老师要加强自我防护,为顺利复学做好准备。会后张晓光老师还给各位老师进行了网上授课技能培训,为尽快推进网课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为应对本轮疫情反弹,在积极完成新校区搬迁工作和党员教师下沉社区等任务的同时,高一年级组按照学校安排迅速响应,积极推进预录班网络教学工作,停课不停学,为他们的成人成才打下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