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16:33:3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晚7点,学校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解读了秋季学期工作计划,要求各教研组、备课组认真落实常规教学工作,深入开展教科研活动,推进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彭稳章,教务处副主任李志才、余雄林,教科室副主任程光旭出席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余雄林主持。

fba93c052c3e479a86066c4843fe86e8.Jpeg

李志才主任解读了2022—2023学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在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具体工作目标和总体思路后,他进一步要求各教研组、备课组要从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规范管理,狠抓落实;推进教研,提质增效;完善课程,全面育人;科学评价,激发动力等五个方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发展。

程光旭主任解读了教科室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要求各教研组、备课组抓好“青蓝工程”,促年轻教师成长;抓好教研组建设,促教研活动上新台阶;抓好“名师工程”,打造名师团队;搭建好“麻城一中讲坛”平台;抓好培优工作,加强“强基计划”的研究;抓好《一中教科研》的出版;落实好各种教师培训和考核。

4f9df16cab8a4bc28a986b676fe76cdf.Jpeg

彭稳章副校长要求各教研组要扎实推进“青蓝工程”建设,促进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实现学校教师队伍的有序传承与发展;要狠抓常规教学,深入领会“三新”背景下的教学要求,使常规教学满足时代发展需要;要持续抓好教科研工作,充分利用麻城一中讲坛、麻城一中教科研、心语心愿等校内平台,促进教师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要严格规范教辅资料的征订工作,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ba04f1140ca64cd8af7b83f7b9825658.Jpeg

曾黎星副校要求各教研组、备课组要严格落实学校工作计划,做好教学三年规划,使学校日常教学科学有序的展开;要敦促组内教师落实好常规教学工作,深入研究新高考、新教材和新课标,使课堂教学更加贴近高考要求,更加高效;要引导老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身作则,确保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展开;要充分了解学情,不能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时代在变化,教育对象在变化,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也应该适时调整;要严格规范教辅资料的征订,以满足教育教学需求为目的,规范操作。

f4b1cceecea941a7866484168e4c9f3e.Jpeg

吴校长强调,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唯有高水准的教学业绩才能担当起百年一中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全体教师要强化课堂研究意识,思考“三新”背景下不断改革课堂的方式方法,推出高效课堂和精品课堂;要强化课题研究意识,不断总结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展开系统研究,在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同时,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和实践;要利用好校内外科研平台,加强学习,夯实教师职业发展的专业根基;要严格落实教辅资料征订规范,发挥好学科评选委员会的职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ab75d897c3fb460ab27b5821d3a9cf0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