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找准定位,师生同频共振
——高一年级召开期中考试总结暨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17:44: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晚,高一年级在启智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期中考试总结暨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总结半学期以来的工作,分析期中考试成绩,要求全体教师查找问题,找准定位,做到师生同频共振,为三年备考夯实基础。学校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彭稳章,年级主任邓正贵,副主任张钟敏、王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钟敏主持。

96dae367f3df4c35a9861eeb1afe2243.Jpeg

邓主任首先从开学工作、疫情防控、青蓝工程、常规教学巡查、教学检查、两次月考、选科分班等方面总结了半学期以来的工作。从高分层、高分率,一本人数、一本率等角度将期中考试成绩与兄弟学校进行对比分析,从班级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比分析各班、各学科成绩。他回顾了选课分班筹备、指导和实施过程,要求年级全体教师正面引导学生,确保分班后班级的稳定,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最后,邓主任就年级常规管理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1f2db923cc164132a91fbecc0d13b705.Jpeg

彭校长指出,通过期中联考,各班各备课组要认真思考自己在联盟中的站位,找准教学的目标和方向。要正确引导学生,确保选科分班后教学秩序的稳定,服从年级三年备考总体安排。要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注意方式方法,有效与学生和家长沟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搞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年级管理委员会要耐心细致做好本职工作,优化年级管理。各备课组要按学校要求落实教辅资料征订程序,搞好日常教研。全体教师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专业素养将学生吸引在自己的课堂,提高课堂效率。

b882d2924a914c63a02f6a212a7b396f.Jpeg

吴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提出,全体教师要认清学校发展、高考变化和学校竞争的形势,分析存在的差距,找准改变的方向,找准定位,竞争从高一开始。要充分认识高一在三年备考中的重要性,引导学生面对新的学校、班级、老师、同学要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帮助学生化解学习和心理负担,因时因势,做到师生同频共振。选科分班工作已经结束,要引导学生准确面对自己的选择,面对新的班级,班主任要用心用情去研究学生,科任老师要增强课堂吸引力,为学生三年学习夯实基础。疫情发展形势仍不明朗,要认识到学校场所的特殊性,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

487893e9c49f45f2920176ac053e0048.Jpeg

6a64ba81287d4897b61e1ac85975773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