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一路“狂飙”为梦想而战  ——高三年级3月调考质量分析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14: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的一中校园,百花争艳

三月的高三学子,斗志昂扬

这里,承载着激情和梦想

这里,寄托着生机和希望

眼中正是春光好,唤雨呼晴莫等闲。2023届高三年级三月调考质量分析会于3月17日下午六点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如期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长吴宏文, 副校长曾黎星,年级俞辉主任,副主任程光旭、彭科,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会。

c5cc76d4cc7e45ffb7f6896564dc8d1f.Jpeg

30bd7cdad03044cfb3c0c510e9b55718.Jpeg

本次质量分析会由彭科主任主持。会议开始,程光旭主任分析本次考试数据,横向比较各校的考试情况,并从高分层、一本线、平均分及任务达成量等角度总结了本次考试的进步和不足之处。

59177e70ca6f465c8068c75a3d3a1b01.Png

在对比中找差距,在分析中开新局,年级主任俞辉从纵向角度对比此次调考与上学期期末考试数据,指出平行班物理方向一本率有压力。距高考不足百日,俞主任勉励全体教师化阻力为动力,风劲帆满图新志。各位高三教师需重视评估结果,找差距,找亮点;加强师生沟通,形成通力合作;各备课组要积极开展教研,提高复习效率,加强相关文件学习研究;着重分析四次联考成绩,合理规划夯实二轮复习。且要求各位教师坚持坐班签到,加强高考教研;早晚自习需进班,明确任务。

77c3ae000213433e8afece2a19d9819e.Jpeg

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曾校长立足新高考背景指出高三年级师生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对高考试题研究不够,对各省高考命题关注不足;二是情境化试题提炼不够,高阶思维能力有待加强;三是主观题得分情况较差,知识网络有待形成;四是答题不规范,训练不够,难以完成限时训练。在此基础上要求各位教师需积极研究高考试题,弥补一轮复习缺陷;各备课组要加强团体作战能力,积极准备五月份考试资料,把握节奏,高效完成任务。

2d62e8a59b624a7992bf5c48e9f11b15.Jpeg

最后,吴校长高屋建瓴的做了总结和发言。吴校长提出高三年级须在已有的成绩上再努力,再创佳绩,针对此次分析会中提出的问题和后续备考工作,吴校长建议教师:一是备考不能凭感觉走,任务要精细化,了解学生,对症下药;二是重视考试数据,抓好临界生,激发其潜能;三是二轮复习要高效,遵循无价值不入题,无思维不命题,无情境不成题,引导学生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四是教师要讲的精准,练的精要,科任教师要充分了解学生弱点,拿准学生脉搏,多鼓励学生,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五是惜时如金,因材施教,制定计划,高效备考,将各项教学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谱写新高考新华章。

没有“红掌拨清波”的全力以赴,哪有“白毛浮绿水”的志得意满。在这奋斗不满百的日子里,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