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名师课堂> 详细内容

英语教研组开展中青年教师示范课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3: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英语教研组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6月1日上午,英语教研组于启智楼二楼会议室开展英语组中青年教师示范课。讲课老师分别为王丽老师,吴静惠老师,侯晓伟老师。英语教研组大组长陈正红老师及英语组全体老师参与此次听课活动,几位主讲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三堂生动的示范课。

1.王丽老师

a854a2d20ffd48238a5067ef8386bb67.Jpeg

讲课内容:Sarek National Park

王丽老师本节阅读课以图片的形式导入,直观明了,教学环节层层深入。在本堂教学过程中,王老师始终将新知识的讲授与应试的技巧紧密联系,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整堂课的讲授都是以学生为中心,重在对学生的引导,全面贯彻了启发式教学。

2.吴静惠老师 

d5ea58957ca948689b205cb6dffafc0c.Jpeg

讲课内容:必修三Unit3 Reading and Thinking

吴老师的本节阅读课以一则英语绕口令开始,活跃了课堂气氛,帮助学生集中注意力。随后,吴老师对本节课的主题进行了一些背景知识的扩充,为学生理解文章奠定了基础。在学生阅读文章时,吴老师设计的问题层层深入,从fast reading到careful reading的逻辑关系十分紧密,课堂氛围也十分活跃。

3.

e37806c57b784811a0151c0bb444afd6.Jpeg

侯晓伟老师

讲课内容:Sea Exploration

侯老师的本堂阅读课逻辑清晰,内容充实,体现了任务型教学以及以学生为中心。侯老师运用了视频等现代化教学手段,培养学生的学习技巧。在课堂最后,侯老师通过辩论的形式组织学生进行语言表达,并对主题进行了升华。

ea1ee48292a04435ac90c39f407444cf.Jpeg

此次中青年教师示范课活动使英语组的全体老师领略到了三位主讲老师的教学风采。在后续教学中,英语教研组的各位老师也会共同努力,团结探讨,使英语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采写:陈正红

编辑:林迎春

审核:彭稳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