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我校举行2023年春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3-04-01 16:27: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328下午我校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学校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班主任的职责、各层楼楼梯口的疏导老师分工等内容作了明确的指示。演练开始的前一天,各班主任学生普及了基本的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

d5157d78effe4705af1883ee5f380811.png

下午2:00,随着火灾紧急疏散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分两列纵队,在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捂着鼻子、躬着身子依次离开教室,按指定逃生路线迅速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田径场。抵达操场后,各班主任立即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每学生的安全。

4cb9fa49ab014c6ab47cd312aa5c51af.jpg

f93c05383baa47998eaa290a3a49c58b.jpg

e14335ba247b4583bdabad3398747ac6.JPG

  疏散演练结束后,政教处王辉主任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强调如遇突发事件,一定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护自救技能,确保人身安全。

  bd4b442c3ee04971a4e118d7045af75d.jpg

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加强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火、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