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祥龙昂首续奋斗 德育润心启新程
—麻城一中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6:3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规范班主任工作要求,增强班级管理意识,明确责任提高实效,确保新学期德育工作有序开展,3月7日晚,麻城一中政教处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德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张泽栋,副校长彭稳章,政教处主任王辉,学生成长中心主任罗学文,安全保卫股股长王斌、团委书记林飞合及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安全保卫股股长王斌主持。

83593321585446f9ab3aad5a96a418c3.Jpeg

会议首先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罗学文解读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计划。罗主任介绍了新学期学校心语室的分工安排,强调要重视开学初期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和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异常情况,他从影响学生心理健康因素、学生心理健康自我调试策略、心理委员培训等方面指出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学校政教处主任王辉详细的解读了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计划围绕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重点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二是狠抓常规管理,促进习惯养成;三是构建先进高雅的校园文化;四是加强德育工作的队伍建设;五是抓德育研究,促德育品牌的创立;六是做好做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7af9e043d6e14822ba9602d3983a6f3c.Jpeg

b4f4ac5c3c1341559c88166ecb189fed.Jpeg

接着,学校副校长张泽栋同志为全校班主任上了一堂深刻的德育教育课。他强调,班主任的个人发展和工作效果对一个班级、一群学生、一所学校和无数个家庭都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他为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做实班风建设,优化班级组织架构,完善班级评价机制;二是要加强班级文化和寝室文化建设,打造好寝、教室该有的样子;三是要抓好德育特色创建,创新德育活动,打造德育品牌。四是要依法执教,遵循教育法规,确保安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五是要有教育家情怀,变管理者为引导者,变担当者为合作者,变奉献者为成长者,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

2c78057dbbb3469da56728966569005b.Jpeg

最后,吴校长强调,德育工作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班主任工作要牢记育人主线,落实核心素养金线,狠抓行为习惯银线。吴校长对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表率;二是要加强合作,加强沟通,密切联系科任老师和家长,共同建设好班集体;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管理上不留空挡和死角;四是要抓好抓实本学期的各项德育活动,切实达到育人目的;五是要激发学生的内驱力,唤醒学生的学习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本次的开学德育工作会议,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新的一年里,我校的班主任团队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投入到班级管理工作中,戮力同心,砥砺前行,锚定目标,逐梦继续再出发,共创德育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