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德育谱新篇 提质促蝶变|我校召开期中德育工作会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4: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总结上半学期德育工作情况,扎实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以期更好地完成本学期的德育工作任务511日晚麻城一中召开期中德育工作会议。学校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张泽栋,政教主任施胜林及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张校长主持。

   5966becd43974f0c91d9b6039c8a5a2d.png

  会议伊始,学校团委书记王辉从学生会工作的改革、新团员的入团要求和社团的工作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前一阶段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到,团委后一阶段会积极培养学生会干部,加大对团员的评议和教育力度,完善社团工作体系,使校团委成为学校德育工作发展的中流砥柱。

  随后,政教处主任施胜林半学期的德育工作情况进行了盘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特别强调了本学期后半段德育工作的重点:一是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要常抓不懈;二是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必须规范;三是空档时间的管理不能缺位;四是寝室日常管理要落到实处;五是手机的管控举措要更加严厉;六是对有早恋倾向的学生要加强引导。

  接着,副校长张泽栋后一阶段德育管理工作作出了强调。一是措施要有力,各年级要加大对女生修身成才的教育力度;二是对象要清晰,及时关注特殊学生的思想动态,想方设法处理德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三是思想要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德育工作要常抓不懈。

   79cee60c16af4dda84faaf0648a1dd53.png

最后,校长吴宏文对学校德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吴校长讲话中提到,自己十分感动于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学生好习惯的养成和成绩的取得,与班主任们实实在在的常规管理密不可分。希望每位班主任要掌握不同时期学生的心理特征,主动研判形势,学会等待与包容,对每一位学生要锲而不舍,做一位心中有数、心中有法、心中有爱的智慧型班主任,学校德育工作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下,谱写新篇,提质蝶变。


(通讯:彭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