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明确责任 笃定前行|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寝室长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6: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将学生宿舍建设成整洁优雅、团结温馨、文明进步的学习生活场所,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调动全校同学对寝室纪律、内务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推进“文明寝室”创建工作,2023年3月16日,我校政教处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寝室长工作会暨“文明寝室”创建动员会,各年级寝室长参加会议。政教处主任王辉及各年级寝室主管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教处彭杰老师主持。

510c7e0bbbd042c19540fe0819e51fd1.Jpeg

彭杰就“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和“温馨之家”宿舍美化设计大赛方案做出详细解读。他从寝室安全、寝室卫生、寝室纪律等三个方面对寝室长的职责作出了明确的说明,对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出强调,要求各位寝室长要提高对自己工作的认识,讲究方法,大胆管理,做寝室建设的领路人。

69763947131e45ce8cb9b941bbd440b5.Jpeg

20fc59b396294ecd9622c4c517e838fe.Jpeg

王辉对寝室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从寝室长的角色定位,寝室长的工作职责,优秀寝室的标准等三个方面为寝室长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第一,寝室长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第二,寝室长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第三,寝室长要关心同学,爱护寝室成员,正确处理小集体与大集体的关系。第四,寝室长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

88dcf0900e954987885b5ac06c29879c.Jpeg

王辉强调:希望所有寝室长要明确责任,笃定前行。他号召所有的寝室长在今后的寝室管理工作中,发挥个人智慧,用最饱满的热情,以最积极的状态将自己的寝室打造成整洁美观、安静有序、健康高雅、团结友爱的“小家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