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理健康> 详细内容

携手育心  共谋发展 ——黄冈市青少年发展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调研会在麻城一中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9 16: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增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协调健康发展,2023年6月16日上午,黄冈市青少年发展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调研会在麻城一中笃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石西塞山区副区长余晚霞,黄冈师范学院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副教授漆晓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培育建设基地(黄冈师范学院)程惠老师,黄石市西塞山区文旅局局长黄太栋,西塞山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晓辉,西塞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烨燃,黄石市龚家巷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曹霞,麻城市副市长张星、麻城市教育局局长范成华、副局长张欢、基教体卫艺股相关同志、市一中校长吴宏文、思源学校和一小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政教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81baec1b343d45e8889d66702fa0f9e6.Jpeg

座谈会上,麻城一中、思源学校、市一小校长对各自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副市长张星对余晚霞一行到麻城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黄冈师范学院一直以来对麻城教育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教育局副局长张欢介绍了麻城市教育方面的总体情况及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举措。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石西塞山区副区长余晚霞介绍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作了重要讲话。

随后,参会人员就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后,各位领导共同参观了麻城一中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充分肯定了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之间加强了交流,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程。我校一定会以此为契机,构建具我校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心理育人实效,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