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理健康> 详细内容

立足现实,有的放矢——我校举办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1 15: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和18日晚,高三、高二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政教处主任施胜林、心语室主任罗学文、高三年级副主任王斌、高二年级副主任彭科、华英高二年级主任周海燕、心语室老师和高三、高二全体女生。此次讲座分别由王妙婷老师和吴淑娟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施主任强调了此次讲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全体女生珍惜机会,认真聆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3dff50c53bcb4ab191ee72a03b7ca3e5.png

心语室罗主任着重强调了当前女生们所处的困境和心理状态,希望同学们接纳现实,找对方法,积极勇敢地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a0ba62abca3f44b8a66393a9d95d9113.png

王老师分享的主题是“胸怀丘壑,何惧‘高原’”。王老师从同学们自身的症状引导大家认识高原现象是如何产生、如何走出高原现象,抽丝剥茧,一步步从心理上接纳高原现象,做到有的放矢,搞好一轮复习,为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a2759f08056042109f7f7d02f8decea7.png

吴老师分享的主题是“精准努力,做最美女生”。吴老师从身边事例入手,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要精准努力,找对方法和技巧,争当学习的排头兵。吴老师还就女生们头疼的人际关系分享了精彩的方法与技巧,同时鼓励女生们学以致用,不断地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为成为一中最美女生添助力。

3cc4e38df6964aa5a88d74a523ac1fa7.png

本次讲座帮助女生优化了自我认知,帮助大家建立起学校学习与未来发展的内在联系,进一步普及了女生心理健康知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4e36b5db75574cb88618fe52f2fabb1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