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理健康> 详细内容

崇德尚智讲堂开讲了!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2-03-01 09:02:5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7日晚6点30,麻城一中崇德尚智讲堂第一讲《助人自助,筑梦翱翔》在厚德楼一楼大会议室开讲了。第一讲由政教主任施胜林主持,学生成长发展中心主任罗学文主讲,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全体辅导教师参与,为全校九十五个教学班一百九十名心理委员上了这一课。

‎ 2a149a24d71e4048aeb7dccdcbab698b.png
   这一讲首先由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各位辅导老师向心理委员们进行自我介绍,老师们作了热忱的致辞。接下来主要由罗学文主任对全校心理委员授课。
  罗学文主任首先由霍桑效应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启示的视频短片破冰,赞扬我们的心理委员是最可爱的人,点燃了同学们听课参与互动的激情。接着结合具体图片跟大家分享了学校学生成长发展中心的“四区十大系统”及其先进的功能,传授了朋辈心理辅导的心理学知识,心理委员们在积极的互动中明确了高中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及其工作优势,知晓了掌握班级心理动态和及时与老师和同学沟通的基本技能,在为同学们服务中组织《心灵导航》半月刊、学校广播台专栏、征文比赛的投稿,定期组织班级寝室长碰头会研讨朋辈心理辅导的方式方法,组织班委会认真填写《班级月报表》,讲授了心理委员在班务工作中提升自我的途径。会议结束,同学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会积极配合我校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工作。

c04c2f6befd14a81b62dbdc455a60f62.png

1d05203aa762452b9febc0678635efaa.png


通讯:邓剑 罗学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