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工作安排> 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开好局,奋发有为开新篇
——记麻城一中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10: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虎跃龙腾,新学期悄然而至。为了推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022年2月21日晚六点半,麻城一中在厚德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校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彭稳章,教务处主任李志才,教科室主任程光旭出席会议,会议由余雄林主任主持,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年级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全部到会。

ee2ff61711594ec4a221a75bf79908e0.Jpeg

首先由教务处李志才主任作秋季学期期末调考成绩分析和教学工作计划解读。李主任从意识强化、课程改革、教学质量、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强调要强化教学的责任意识、质量的一流意识、教研的合作意识、工作的全局意识、学习的终身意识;同时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新课程的改革深化,积极推动高效课堂实施,并加强队伍建设与教研组建设,做好质量监控,打造特色品牌。

ad8e8eca71474bd6990ac438f98018e5.jpg

教科室程光旭主任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重心围绕青蓝工程、教研组建设、课题研究、名师工程与学科竞赛展开,要在青年教师培养、名师团队打造与“强基计划”的研究上下功夫。

3a94f330262c45ddbd7f6041b2bc9ba7.jpg

接下来,彭校长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强调要办好《麻城一中教科研》杂志与“麻城一中论坛”,督促各教研组做好学科规划,促进长期良性发展。同时,彭校长传达了部分教研活动的组织细节,指出各教研组要为4月中旬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加强教师培训,并推动学校“十有型教师”教研活动落实落地。

df5c4eb3ba70464d9cb60d2f5c72171f.jpg

4205263759a441588cf8fc80b97ea42e.Jpeg

曾校长就新学期师资队伍组建及特色课堂教学模式和品牌打造进行指导,主要从优化师生资源、规范教辅征订、打造特色品牌三个方面展开,提出新学期必须重视招生招聘工作,在学科评估中重视过程性评价,注意科学性与针对性,同时要构建新型课堂教学模式,走特色发展之路,打造教学品牌。

cc5444c2c28343c784d467d76b29d16d.jpg

最后,吴校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吴校长指出,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学教科研是学校发展的命脉根基,同时,教学质量是核心根本。我们的教学教研队伍要增强管理协调能力,对教师队伍建设要有系统性思考,教学教研工作要以“规范、落实、精准、反思”四个关键词为核心。吴校长还强调,要将“课堂有活力、课型有样板、学科有品牌、教研有深度、活动有目标、评价有导向、研究有课题、课程有特色、管理有章法、团队有引领”的“麻城一中十有型教研品牌”擦亮,让“十有型教研品牌”落地开花,成为麻城一中特色发展的引航标。

99a7a64f657b48b497a5f2ce383a4190.jpg

凝心聚力开好局,奋发有为开新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不仅明确了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总体发展思路,而且使全体教师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工作信心、增强工作激情,为麻城一中教育教学的健康、特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