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致高三年级全体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4 14:38:35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近日,国内新冠疫情的反复又一次牵动了我们的心,引发本轮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平添了几分焦灼。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大家的健康和安全,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坚定必胜信心,科学认识疫情

  抗击疫情,我们信心百倍,这份信心,来自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来自于齐心抗疫的坚定信念,来自于阻击病毒的成功经验。面对疫情,希望大家做到:

  1、学习防控知识。多关注国家、省、市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了解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2、保持乐观心态。疫情面前,保持理性,以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3、宣传防范措施。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应对知识普及,自觉引导家人朋友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配合管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大家主动配合防疫管理,积极采取防护措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1、非必要不流动,隔断疫情传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出行。

2、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平安。居室通风常消毒,自觉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防护措施,自觉遵守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要求。

3、加强健康日报,行踪及时报备。所有学生要坚持“体温三测”制度,并做好记录,开学时要上交近14天的体温监测表到班主任处。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报告班主任和当地防疫部门,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外地返麻的师生,请务必主动向社区报备行程路线,需要居家隔离的务必进行居家隔离。

4、加快疫苗接种,筑牢防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应接尽接,同心共筑免疫长城。未接种的同学开学时不能到校上课。

三、自觉居家隔离,严格自我管理,积极参与线上教学辅导。

由于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学校按照国家、省、市、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思路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安排高三年级全体学生进行线上学习,通过教师线上辅导、名师录课授课、分享优质教学资源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有所获,为新学期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一)时间安排∶

具体线上教学辅导课程表和作息时间以班主任发的信息为准。

(二)对家长建议∶

1、家长应提供设备支持,保证家中网络畅通。要密切关注学生班级QQ群、钉钉群、微信群等信息发布的各项信息,及时掌握学校班级教育教学动态。

2、在网上教学期间,每个家庭尽量安排一名监护人在家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保障。

3、家里尽量保持安静,为学生创设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4、提醒学生及时查看老师发布的课程信息,及时观看老师布置的视

频和课后作业,并按时提交。

5、保障好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的学习、娱乐、锻炼活动,增强体质,保持身心健康。

6、本着"大人放手,孩子动手"的原则,指导并放手让学生做家务,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

7、对无网络的家庭,家长要按学校的教学要求,督促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8、线上教学是特殊时期的一种特殊的授课方式,对老师、家长、学生都是一种挑战,家长和教师要密切合作,有事多沟通,确保学生学习达到最佳效果,助力高三。

(三)对学生建议∶

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积极配合班主任老师的管理,保证听课时效。

2、近段时间网课均是本班任课教师组织授课,请大家认真学习每一节课。紧跟老师思路,主动思考问题,勤于动笔练习。

3、按时保质完成课后作业,多和班主任及任何教师沟通交流,认真落实各项学习任务。

4、网课期间要加强自律,合理利用好手机等电子产品;学习、娱乐、锻炼活动要合理科学适度,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身心健康。

5、及时参加班级集体活动,线上班会团会及各项重大活动仪式。

6、做好随时开学的准备。

家长朋友、同学们,线上教学辅导的实施,是防止疫情在师生间扩散,保障师生和所有家庭生命健康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教育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重要举措,请广大家长配合老师的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陪伴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最后,希望所有家长朋友和同学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克时艰,相信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麻城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

                                              2021年8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