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以赛促研,共谱新章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4 16:34: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夯实基本功,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2023年4月-5月,麻城一中英语教研组开展“青蓝工程”讲课比赛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七名青年教师参与赛课。七名参赛教师聚焦教材,课堂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师生互动默契,为大家呈现出一堂堂干货满满、趣味盎然的视听盛宴,培养了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5748ab4dcd3b4f9baac443cdf7b558e7.Jpeg

索佩老师专业知识扎实,整堂课结构完整,重难点清晰,课堂氛围活跃。在课堂上,索老师善于引导学生进行思考,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主,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046fa90865434a348088a91e1f9721fc.Jpeg

周媛老师的教学课件设置十分精美,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周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善于引导学生,并且对于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进行了及时的肯定,课堂效果良好。

4a32d5a69bdf40b3a957e7c2e95540a7.Jpeg

蔡婉如老师幽默风趣,课堂寓教于乐,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之中。蔡老师的课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促进学生主动学习,贯彻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

89c7b5a8d3864aa885f3a501b1f8a938.Jpeg

毛兴余老师教学准备充分,重视学生听力能力和口语能力的培养,通过让学生自由发言和上台展示的方式调动了学生积极性,鼓励学生探究英语,学习英语。

c54c08f5d0c241b2bb1a75f513859d8d.Jpeg

曾春霞老师基本功扎实,上课步骤清晰,教学环节层层深入,提高了学生的阅读能力。且曾老师能够随时掌握班级课堂状况,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对事物的分析能力。

3a114d552ba7452f9d6fea1cd10f0dac.Jpeg

谈成美老师教学设计新颖,教学步骤层层推进,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带着目标阅读,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教学中注重学生口语交际能力的培养。

2e89622e9c054e718fc2c43afd735a23.Jpeg

罗麟玉老师的课堂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注重课堂整体结构的安排。罗老师将学生的生活学习图片引用到课堂活动之中,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小组交流讨论,上台交流展示等形式,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探究新知,理解新知。

133de534806f456eb6e3620bd221aaae.Jpeg

每轮赛课活动结束后,英语教研组陈正红组长及其他评委老师都会对参赛老师的课堂进行点评和指导。陈组长指出,各位青年教师应该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多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做法,人人都要努力争当“教坛新秀”。

59eb9400c0f04aa2a725e4126b4e1237.Jpeg

在赛课活动的同时,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知识的提高,鼓励青年教师多钻研高考考情考点,英语教研组于5月9日晚组织近三年新进教师基本功测评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组长命题并监考,副校长彭稳章到场指导。

通过本次“青蓝工程”赛课活动及青年教师基本功测评活动,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提升。英语教研组将会继续团结协作,搞好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