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风正恰是扬帆时 击楫中流启新章
——麻城一中2023年教师暑期集训动员大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6 16:1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寒来暑往,金飞玉走,送走夏日的酷暑,迎来秋日的凉风,麻城一中在八月下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期集训。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上午九点,麻城一中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云集食堂三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暑期集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肖雄主持,共分为四项议程。

dd2a5f91a3f54f89a6d673c3e84454a2.Jpeg

第一项议程,曾黎星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在这里,曾校长首先宣读了2023年高考表彰文件,表彰在本次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研组、班集体、班主任和科任老师,本次高考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们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和诲人不倦的教学态度。之后,曾校长又宣读了2023年春季学期的表彰文件,表彰在2023年春季学期中获得荣誉的教研组、班集体、班主任、科任老师等。表彰荣誉的目的,是为了给全体教师树立好学习的榜样,从而能见贤思齐,激励鞭策自己不断进步。

第二项议程,彭稳章副校长宣读暑期集训方案。本次暑期集训的持续时间从8月25日到8月29日,共历时5天时间。暑期集训旨在从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德育工作、职业规划、教学方法、高考研究等各个方面对教师进行培训,从而让教师在本次暑期集训中得到有效的成长,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奠定基础,让麻城一中在之前取得的辉煌成绩的基础上踵事增华。

第三项议程,左希利书记解读《党风廉政教育宣教月活动方案》。党风廉政教育关系到学校的方方面面,这既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要求的需要,同时也是学校自身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标本兼治的必然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中,领导班子成员应当认真担负起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从而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发展。

e66af4192d244ee1809369271bb85f0f.Jpeg

第四项议程,吴宏文校长作了题为《聚力传薪火,笃行再远航》的暑期集训动员报告。在报告中,吴校长着重从教师的专业发展、学校凝聚力的增强、学校管理的规范性、师德师风的内容等几个方面语重心长地对学校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专业发展方面,吴校长指出应当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站在国家五项管理的高度、站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角度、站在提升学生学习效率的角度去思考专业发展的必要性,而在专业发展途径方面,吴校长则给出了四种途径:基于课堂的教学实践、基于问题的教学研究、基于自我发展的学习反思和基于学生生态的课堂观察。在学校凝聚力方面,吴校长则提到学校凝聚力的增强需要加强精神内化、寻求制度完善和形成和谐氛围。在学校管理层面,吴校长则分别从教学管理、财务管理、校园安全管理三个角度来论述。在师德师风方面,吴校长则论述了诚实守信、勇担责任、乐于奉献、热爱学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创新品格七个方面的内容。在讲话的最后,吴校长鼓励全体教师做一个有远见、有品味的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前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本次暑期集训着眼于教师各方面的成长,从而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而本次集训动员大会则为这次暑期集训奠定了总基调。麻城一中昔日的辉煌已成为过去,而将来的麻城一中还会继续朝乾夕惕,砥砺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