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培训赋能 聚力增效  ——学校开展后勤服务从业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8 15:44: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后勤从业人员的管理,提高学校后勤团队的服务质量,提升后勤服务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从8月24日开始,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系列的岗前培训。

1f33bf4a86e14c7e8c045fd8da125620.Jpeg

  24日下午,在二食堂大厅召开了二食堂全体员工培训会。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邓正贵、副主任肖焱元及食堂管理员出席了会议。肖焱元针对二食堂各档口的场地卫生、个人卫生、物品摆放、食材存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注意细节、规范操作。邓正贵充分肯定了二食堂本学期的工作业绩,极大地丰富了花色品种,提升了学生舌尖上的幸福,但要严守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强调了生产安全。

fa4d18867d974ef5b2edd3adbb5feae7.Jpeg

  24日晚上,食堂、超市所有从业人员在食堂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团餐行业如何守护食品安全红线”的线上培训。本次专题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社会督导员陈建华主讲,从“法规许可、典型热点、异物防控、病媒生物、两个责任”五个模块详解了团餐如何守护食品安全红线。

0a58188ca4954cb8aeae45708ca633b2.Jpeg

 25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新聘从业人员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进行培训。食堂管理员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一是解读了班长、厨师、帮厨等八个岗位的职责,让员工明确自己的责任,以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带领学习了学校后勤管理的食品安全基本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十个制度,并学习了麻城一中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三、讲解食堂从采购、验收到开餐一系列工作操作流程,强调了食堂设备的安全操作,食堂安全操作规程。具体讲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刀伤创伤、扭伤、烫伤、触电、火灾等意外伤害,告诫一定要注意生产安全。四、讲解食堂、超市从业人员必须有的服务意识,要注意的服务礼仪,必须要达到的服务水平。

26573cf81bf048488be2dca9ede1675d.Jpeg

下午,学校党委成员李金潮、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邓正贵、副主任肖焱元出席了培训会。肖主任主要就食堂的几个食品安全风险比较大的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操作要求,并掰开揉碎地讲解了为什么要这样操作,目的是为了避免那个风险点。邓主任对新聘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二是希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爱岗敬业。三是希望提升服务水平,爱生如子。李主席对后勤工作提出了“安全、卫生、规范、认真”的总体要求。具体有四点:一要服从管理,认真工作;二要遵章守纪,尽职尽责;三要团结协作,完成任务;四要规范操作,确保安全。

短短的两天培训,干货满满。使新员工明确了自己应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应该负什么责等,心中基本有数,以便尽快履职。老员工也增强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用心用情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