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启航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  ——高一年级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8 15:45:5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7日,高一年级在启智楼一楼召开入学考试考务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办公室主任、年级主任俞辉,教科室主任、年纪副主任程光旭,年纪副主任彭科出席会议,全体高一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彭科主持。

ac9610ec8f4f45799de0cade19afd319.Jpeg

程光旭对本次入学考试作了相关说明和要求。基于中考改革带来的考情和学情的变化,本次考试既是摸底也是督促,考试内容为初中所学知识,特邀初中老师精心命题。鉴于此次考试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程主任对老师的监考、阅卷分别提出要求。接着,程主任指出高一对整个高中阶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科老师要进行相关的学法指导,明确学科特点。程主任还分享了赴武汉二中学习经验,强调课堂、作业的落实,备课组要制定工作计划并认真执行,最后强调年轻教师的培养,师徒结对工作的传统要坚持。

33f35f57d2a0457e8df61559d9f69a30.Jpeg


‎  俞辉首先肯定了上届高三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号召大家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谈到本次考试,俞主任对重要性作了说明,从布置考场、监考纪律等方面对老师提出要求,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老师要主动认识学生、了解学生,要求学生写周记。班主任常规工作是学期初工作重点,要抓早读、多坐班。安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科任老师要协助班主任展开工作。俞主任对老师们的教学作了相关指导,强调新分新调老师的备课听课要落实到位,细致、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05d3c51555dc4fae893f0a2ee8910b4a.Jpeg

曾黎星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本学期的特点有:时间跨度长、课时充足,因此要抓好安全工作。年轻教师多,要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所有老师要研究课程标准。曾校长强调了各学科备课组每周常规工作的开展一定要有计划、落实到位、开展到位。相关领导也会下到备课组进行督察、参与。曾校长提出,每一届学生都有其特点,班主任工作要细致,常规工作要坚持,重视时间管理和习惯养成。

999a940dfa6c4c3ba1ed01e1cdcb4965.Jpeg

吴宏文指出,全体教师要总结过去经验,要从适应和习惯两方面入手,打好高一基础,适应高中生活、高中知识,确定目标立好志向,要认识高一与高三、与整个高中生活的联系。课堂是教师的主阵地,因此教师备课要充分,学科知识要扎实,练就本领。吴校长还从什么是好课堂、如何讲好课堂对老师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年轻教师要多听课,经验丰富老师多讲课,师徒结对工作要坚持落实。最后,再次提到高一学生行为规范养成的重要性,要关注学生成长、计划学生的成长,要重视本次考试。

521c7a1e0b984ec0ace153c6624e360a.Jpeg

‎会议最后,召开了班主任和备课组长会议。学校领导肯定了作为中坚力量的班主任、备课组长的付出,部署了高一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指导备课组落实学科教学。此外,本学期工作还需大家齐心协力,抓安全抓质量,打好基础,要能吃苦、肯吃苦,做有情怀有责任,更专业更卓越的教师,为年级组工作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