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
——麻城一中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1 15:39:38 浏览次数: 【字体:


秋已至,夏未央,告别蝉鸣夏日,新学年的篇章悄然而至。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奋楫启航再觅渡,少年有梦征新程。9月10日上午,麻城一中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活动,喜迎第39个教师节。



开学表彰促成长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一中师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取得了许多傲人的成绩。典礼上,学校对优秀备课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开学典礼在飘扬的五星红旗和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响亮的10响炮声向优秀的学生表示祝贺,向辛勤的老师致敬。

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班主任

一等奖学金学生和最美女生颁奖



学生发言树榜样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高三(1)班黄麒伟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他告诉高一的同学要尽快调整心态,适应一中的学习生活节奏,合理利用时间,紧跟老师步伐,不输在起跑线上。他鼓励高二的同学要认清自己,在关键时期要不忘初心,即使遇到困难也要迎难而上,积极寻求帮助,让自己不掉队。他激励高三的学生在复习的路上要有一颗平常心,夯实基础,查缺补漏,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勇敢地和老师同学一起携手奔赴高考。



教师发言话未来

优秀教师代表严振发言,他代表所有老师表态,会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用真心待学生,用真知育学生。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最好的青春岁月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梦想奋力拼搏。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一中人。



家长代表发言寄期望

高二(2)班吴睿杰家长杨红丽女士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及教育,感谢老师们的宽严相济与辛勤付出,接着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要学会感恩,要注重健康,要学会调节,要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最后她代表家长表态,一定会努力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和平宁静的家庭环境,一个宽松独立的思维空间,一个坦诚自由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身心愉快的学习,做好"后勤部长”。




全体宣誓再启航

高一(1)班王钰喆同学带领全体高一新生进行庄严、铿锵有力的入学宣誓。誓词:我是一名高一新生,麻城一中是我们共同的选择!我将牢记“勤奋、自求、博学、精思”的校训,从现在起,遵规守纪,脚踏实地,发奋读书,积极进取。用智慧培育理想,用汗水浇灌希望,追求卓越是我的信仰,挑战人生是我的选择。我坚信——今天我以一中为荣,明天一中因我骄傲!

书记寄语明方向


晨光熹微,秋风送爽。麻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向同学们寄语,从“树立远大的志向;培养正确的三观和养成良好的习惯;承担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

白首壮志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高中阶段是青春的重要节点,在这一时期,更需要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并为之不懈努力。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培养正确的三观和养成良好的习惯,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对社会风气氛围的养成同样重要。正确的三观为将来的人生校正轨迹,良好的习惯为将来的人生插上翅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每一代的青年都有着自己所处的历史环境,也都有自己将要承担的历史使命。以青春之小我,抒写民族之大我,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真正让自己屹立在时代的最前沿,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汇聚青春力量,奏响青春乐章。

本次“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开学典礼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师生在新学年中明确目标,策马扬鞭,努力耕耘,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麻城一中全体师生员工将以崭新的姿态,继续开拓创新,以师德铸师魂,育人育心,扬起前进的风帆,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来源:政教处
编辑:林迎春
初审:张钟敏
终审:俞   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