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团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3 15:46:5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2日,麻城一中团校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高一高二全体团支书、班长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麻城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泽栋同志出席并发言。本次活动由麻城一中团委林飞合书记主持,参加活动的领导还有麻城一中法制安全科长、高二年级德育主任王斌同志,高一年级德育主任彭科同志、华英高一年级德育主任屈轩同志。

本次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74b047e898064a7abadd6c0f57a67cda.Jpeg

开班仪式上,张泽栋同志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推动建设信念坚定、本领过硬、脚踏实地的学生干部队伍,锻造一支推动麻城一中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对培训团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34297b1d46cf4e6fac4bf98eacae58cd.Jpeg

0381415ce4744bacbb3cecddcb5f3d55.Jpeg

彭科同志介绍了团课设置和纪律要求。

d92d26f7f96a43289af90fcaf8994818.Jpeg

高二(5)班团支书熊哲同学、高二(1)班郑博涵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倍加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回去后发挥自身优势和传、帮、带作用,把培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发扬光大,应用于学习和日常生活之中。

0b44daa462e140eeae2f10c646ed4b84.Jpeg

c6af01622fe145818cdbddb3db85d69f.Jpeg

王斌同志进行团课培训。

37410a76aeb1425494b57b0ecf1daeb8.Png

麻城一中团校自从2021年揭牌开班以来,受到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高度重视,麻城一中团委继续加强团校建设,不断推进团校课程体系化、主题化,不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培训,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做实工作。

本期培训主要内容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学生干部素养提升等内容,培养学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文图:林飞合   董路通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