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秉初心 砺新程 熠未来 ——麻城一中举行2024年校友新春座谈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3 20:55:29 浏览次数: 【字体:

龙腾新春蓄势待发,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更好地联络、凝聚和服务校友,实现校友同心聚力、共谋发展。2024年2月12日,麻城一中顺利举行2024年校友春节座谈会。麻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元应邀出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教育局副局长张欢,学校校委会成员,各地校友代表百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共话美好未来。团拜会由学校副校长曾黎星,校友总会秘书长、北京校友分会会长梅建刚主持。

罗俊在讲话中指出,麻城一中各位校友,始终心系麻城发展,积极投身麻城“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的伟大实践,展现出了浓厚的乡梓情怀和勇担社会责任的一中校友精神,希望校友们多回来走走、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把故土情怀延续下去。

黄国元介绍了麻城市市情,他希望一中校友们能够为麻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各位企业家能够来麻城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张欢对各位一中校友心系家乡教育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麻城教育发展情况。他说到希望一中充分发挥龙头学校的作用,努力把我市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吴宏文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现场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高质量发展及校友会建设情况,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拼搏奋斗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向校友们长期心系母校、支持母校、助力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吴宏文指出,校友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与母校永远是休戚相关、血脉相连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吴宏文深情寄语校友,2025年,麻城一中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庆典,热诚地希望各位校友广邀同窗重返美丽校园,再次感受学生时代青春的勃发和激情喷薄的理想追求,聆听母校述说自强不息的骄人故事,吟唱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的欢歌。

曾黎星宣读北京校友会、华东校友会、华中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出席会议领导及嘉宾向组织机构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26aa40094236483f9084d783ea230ca0.Jpeg

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凯宸东方投资公司创始人&CEO梅建刚感谢麻城一中一直以来对北京校友会的支持,作为校友座谈会的联络人以及北京校友会负责人,将致力团结北京校友,也期待今后能与其他地区校友有更多互动交流。

fc35adfaf2f743a1bf809b5ff41ab091.Jpeg

华东校友分会会长、上海亚新连铸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方安从文化影响入题,畅谈了教育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回忆到在麻城一中的三年是中最难忘的,也是回忆最深的时间段,希望能发挥个人所长为麻城、为一中做出应有贡献。

05b15adee8ca413fb7d028642b93fbb6.Jpeg

广东校友分会副会长、东莞校友分会会长、广东声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武希望日后能组织更多交流活动,将广东校友会办得更加影响力。

faf57fa36c4740fc9129166651b41562.Jpeg

华中校友分会会长、湖北有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闵少峰就如何建立高效的校友机制,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发挥校友会功能,做到资源互通等问题提出讨论。

4f4e78d33cd34c6cb3064a1d763298de.Jpeg

随后,蔡星亮、项涛辉、李可书,刘一帆、陈幼良校友纷纷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母校学习、工作和创业的经历。他们表示,母校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底蕴为他们提供了坚实的支持,使他们能够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取得成功。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期望和建议,他们的发言充满了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也充满了对未来的信心和期待。

9b6b32c3909b4dd9baf1310aed1241ff.Png

市一中办公室主任俞辉宣读《麻城一中校友基金会管理办法(草案)》,,罗俊、黄国元、张欢、吴宏文共同为麻城一中校友基金会揭牌。

6d6885a9561c47188e9c9b2f613aa950.Jpeg

座谈会后,校友们参观了学校校园及校史馆。

山岳迢迢,隔不断深深母校恩;岁月悠悠,淘不尽拳拳师友情。重逢,意味着续写激动人心的新故事。在新的一年,学校将紧密团结各地校友分会,持续加强同在外校友的沟通联络,进一步聚合高端资源,凝心聚力、敢为善为,为培育优秀人才、建设更好麻城贡献更多一中力量!


各校友分会联系人

华东校友分会秘书长 熊端锋 微信号:Mizoo_Hengry

北京校友分会秘书长 李淳 微信号:lichun9270

广东校友分会秘书长 杨希凡 微信号:Yangxifan020

华中校友分会秘书长 邹功勤 微信号:zgq1390725111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