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春光为序,共赴新程——麻城一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1 15:56:4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春时。春暖花已开,为更好地迎接新学期,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明确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2月19日晚上,麻城一中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齐聚食堂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肖雄主持,共有两项议程。

950556076b0b44179b6ccd0fd228c9cc.jpg

1、表彰先进

副校长张泽栋宣读表彰文件。对上学期工作突出的班主任、备课组、教师个人和工作后勤给与高度赞扬,鼓励全体教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力以赴迎接新挑战。

2、部署工作

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做新学期工作部署讲话。首先回顾上学期各年级取得丰硕成果,对过去一年的办学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接下来从五个方面部署新年工作:

1、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办学影响力

新学期将锚定目标,全面从严治学,匠心施教,扩大办学影响力。积极推动校友会建设工作,将校友返校活动延续下去。整合校友资源、促进校友交流、发挥校友力量,以此促进办学行为更严谨,教学质量迈入新台阶。

2、积极筹划学校120周年校庆活动

2025年麻城一中将迎来一百二十周年华诞,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节点。学校将积极筹办120周年校庆活动,校庆盛会将成为麻城一中学子的集结号,也是我校回顾发展历史,展示发展成就,擘画发展蓝图的重要契机。

3、科学规范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需科学规范,我校数学和物理学科宏观规划将在暑假落实。学科宏观规划是对教育教学科学安排和系统谋划,不仅是学科学习、学科理解的过程也是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吴校长提出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学科素养、研究新教材、新高考,结合新评价对学科宏观规划要有全面的把握。

4、部署春季学期工作计划

吴宏文在会议最后详细解读春季学期工作计划:抓党建引领,促进全面提升;抓合作统筹,形成教育合力;抓德育工作,打造育人模式;抓创新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抓后勤保障,优化服务管理。

风劲潮涌,自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应策马扬鞭。新学期乐章已经奏响,麻城一中全体教职员工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当中,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迎接美好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