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鏖战百日 誓创辉煌
——华英高中2024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9 14:40:09 浏览次数: 【字体: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与追求,当你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时,每个脚印都是成功的路标。2024年2月28日,这平凡而又特殊的一天,华英高中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隆重举行。麻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校领导肖雄、张泽栋、李金潮、彭稳章,麻城一中工会主席、华英高中负责人陈汉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华英高三年级副主任肖明华主持,华英高三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f1671a1cb77347f693d78627801ea1aa.Jpeg

2e07b6fa920b4ed09e7cf066d5dcc22a.Jpeg

学海茫茫·风雨同舟

十年面壁,三年铸剑,面壁十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面对六月沙场鏖战。高三(2)班余扬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斩钉截铁的发言展现出同学们的昂扬斗志,他号召大家把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最后一百天的复习中去,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用不懈拼搏铸就高考辉煌,坚决不弯腰不低头,笑傲六月流火。

12336778fa6b4a87b49a70a9245addf1.Jpeg

挚爱亲人·同心亮剑。

高三(3)班张桂瑜同学的家长语重心长地道出了千百位家长的心声。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成长为有用之才,他们曾担心、焦虑、忙乱、唠叨,他们曾真切的感受到孩子的压力、努力。面对高考,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心无旁骛,矢志不渝;讲究方法,挑战自我;不求创造奇迹,但求无愧于心。

3dc16ecd57984d9d8bb4f64c60b1b63d.Jpeg

甘为人梯·披荆斩棘

教师代表程倩老师的发言回顾了三年来学生的成长,激励同学们在最后的百天里心中有丘壑,铁马立江河。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冲破黑暗夜,再见满天星。莫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同时也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做出承诺,他们将秉承着全力以赴的信念,深研考纲、潜心备课,成为托举学生的一双手,助他们飞得更高更远。

b9721c4e430e43238fe80c3ca67911d7.Jpeg

锦囊妙计·智胜高考

12年的寒窗苦读,4300多个日日夜夜,全部的艰辛、汗水、付出,都将在火红的6月去收获。华高三年级主任朱山东在会上作了复习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强化目标,树立强烈的自信,养成积极的心态,增强紧迫感,总结方法规律,既为同学们决战高考做细致的指导,也激励老师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苦干巧干100天,再创新的辉煌!

362b5639cc9a4f568b304e0d5823e666.Jpeg

鱼跃龙门·一飞冲天

天风浩荡,龙啸隐隐,梦想在远方召唤,热血在胸中沸腾;华年,华章,华时,华地,华高学子,一跃龙门待冲天!陈汉华主席激励同学们以两种龙气来赴百日征程。第一种是乾龙之气,是自强不息的阳刚之气,是激情奔赴的拼搏之气;第二种是坤龙之气,是绵绵不绝的和柔之气,是专注前行干练之气。陈主席还高度评价了教师团队的精神力量,铿锵有力而又语重心长,深情的致辞传达着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193aceb2bdd24c53a8b53c7a59d8c319.Jpeg

家校携手·共度百天

副校长张泽栋首先指出此次大会三个目的,一是总结提醒,二是家校携手,共度关键的100天,三是为高考摇旗呐喊,鼓劲加油。站在家校合育的立场,张校长对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家长表示敬意和感谢,提了三个问题,给了三点建议,送上三份祝福。祝福每一个家庭美满和睦,祝福每一位家长事业有成,更祝福每一位同学快乐成长,用最饱满的热情奋战热辣滚烫的一百天。

3612fb1a252f472280070bdeadf7ef01.Jpeg

铮铮誓言·旗开得胜

东风吹,战鼓擂,捷报飞,壮士归。出征在即,吴宏文向全体高三班主任授予百日“出征战旗”,带着领导的期望和祝愿,高三全体师生将厉兵秣马鏖战百日。随后同学们也都自信的站起来,为这个与众不同、厚积十二年的六月大声呐喊。在高三(1)班刘祥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不负父母的期望,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时代的荣光。奋斗一百天,让青春无怨无悔;奋斗一百天,用热血铸就辉煌。”战鼓阵阵催人奋进,誓言铮铮激荡校园。同学们已整装待发,势在高考中一争高下。

d4495e31d1054b359f96bb26e9fac6e8.Jpeg

aa680d545a45468dad10d71037e1a4fe.Jpeg

33aad25f0c314294a9c3bded04da2727.Jpeg

3d4bc080e5ab4e2da778c5ad8ae44f6e.Jpeg

校长致辞·号角催征

吴宏文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们战疫情,斗寒暑,为理想的目标积极进取的经历,充分肯定了华英高三同学们这学期以来取得的进步。在百日倒数之际,他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一要讲求方法,科学备考事半功倍;二要珍惜时间,时时保持临战状态;三要持之以恒,坚持才能创造奇迹。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他朝问鼎时。吴校长鼓励同学们放手一搏,挥洒100天的汗水,必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坚持100天的拼搏,必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

395371e86f01471083859c1c77b68ce0.Jpeg

7d295273e59e487285ce1d1459857e38.Jpeg

铮铮的誓言喷薄而出,校长的嘱托犹在耳畔,冲锋的号角已然响起,这次誓师,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是表必胜豪情的铿锵曲。100天可以突飞猛进,100天可以创造奇迹,100天无限可能,华高学子誓要战百日,立巅峰,振羽翼,斩荆棘,踏浪而歌,绝杀六月,博一个“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麻城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