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不负春光争朝夕,奋楫扬帆开新局
——高二年级召开秋季学期期末调考质量分析会暨2024年春安全工作专题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1 08:45:0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高二年级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黄冈市期末调考质量分析会暨2024年春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总结分析上学期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彭稳章、年级主任邓正贵、年级副主任张钟敏和王斌出席会议,张钟敏主持会议。

d152776edf7d4fa1b61f227bf43a0862.Jpeg

邓正贵首先对开2023年秋季学期黄冈市高二年级期末调考成绩进行了分析,指出与高一下学期黄冈市期末调考成绩相比,尖子生、高分层、一本率等方面都成绩取得了很大进步,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上,他要求全体教师:一要坚定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将任务目标到班、到学科、到人,找差距、想办法。二要不断优化预录班管理。从新课教学、一轮复习准备、竞赛培养、日常听课、联合教研等方面落实到位。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坐班签到制度和请假制度。四要制定好各备课组工作计划,提前谋划好一轮复习。加强对新高考研究,积极开展培训式教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科活动,推动教学成果的落实。五要加强课堂管理,年级课堂巡查要增加频率,及时反馈巡查结果。六要组织好练习、周测和四次月考,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七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树立远大志向,形成积极进取的人格。八要抓好常规管理,落实好班级管理的常规动作,抓关键时间、关键场合、关键学生,形成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

c797a5f8a50844ada73a835dafa15c1d.Jpeg

彭稳章在讲话中指出,质量分析要落实到班级、学科、学生,通过对比分析,可以看出班级评估与班级日常管理、学生常规表现相吻合,要不断推进班风建设,促进班级成绩提升。对新学期工作,他从三大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年级组管理层面。1.要加强教师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将教育教学落到实处。2.要引导各班进行班风、学风建设。每月有工作重点,每周有行动,每日有反馈。3.常规管理规定动作要到位。年级“四会”要有具体内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4.年级委员会要积极谋划一轮复习、预录班工作、高考研究和常规教研的开展。5.督促落实好常规教学活动,多参与,多巡查,及时反馈,配合备课组开展学科活动。

二、班主任层面。要配合年级搞好班风建设,搞好班级文化建设。搞好常规管理,不弄虚作假,将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各种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以饱满的情绪和状态进入一轮复习。

三、备课组层面。对历次考试成绩要进行认真分析,多与兄弟学校比较,优势科目要保持,及时补齐短板。组织形式各样的学科活动,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研究高考,根据新高考要求制定好一轮复习计划。加强听评课,落实培训式教研,通过教研促进教学的改善和提升。

9a67eff431df4877a35a61919ca144d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